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坐一趟地铁,涨不少知识 杭州食安地铁专列开跑
2018年04月11日 08:09: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姜晓霞

  简洁的语言、有趣的卡通形象、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4月10日上午,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的不少乘客都发现了这列独具创意的食品安全专列。

  “坐一趟地铁,涨不少知识”,不少乘客对此竖起了大拇指。原来,这是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地铁打造的全省首趟食品安全专列,利用地铁的高人气,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据了解,这趟食安地铁专列共有六节车厢,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精心设计宣传内容,打造出一个集科普、趣味及实用于一体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平台,包括品质生活、食品检测、守护未来、严格监管、市民点赞、来源可溯、诚信自律、放心消费、拒绝谣言、社会共治、科学普及、健康饮食等12个板块,以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让市民能够在乘坐地铁的同时,获得充分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社会氛围。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杭州食安地铁专列名片效应、科普效应将成倍扩大。

  “打造食安地铁专列,是我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晓敏表示,杭州推出以食品安全科普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地铁专列,将方便惠及更多市民朋友在乘坐地铁时,了解杭州市食品安全工作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掌握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推动食品安全理念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杭州著名主持人阿六嫂傅艺也来为食安地铁专列站台,并正式出任杭州食品安全形象大使。汪晓敏副主任为阿六嫂颁发了杭州食品安全形象大使聘书。

标签: 地铁;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