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打造回迁安置房杭州标准 站在群众角度解决实际问题
2018年04月12日 08:19:02 来源: 杭州日报

  今年江干的“百千万”,不仅仅只走基层党员群众,更要把“同心圆”单位、“两新”组织、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和高层次人才一同拉进来,真正架起互信互助的“连心桥”。

  老房子拆掉以后,67岁的毛水根和老伴搬到了一路之隔的御道家园里过渡。这也是个回迁安置小区,一共11幢楼,每幢都有二十六七户。

  虽说是过渡房,老两口把家里收拾得干净又明亮。

  这天,家里来了位特殊的客人——江干区委书记滕勇。江干区前不久启动“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活动后,因为彭埠街道是滕勇的联系点,他隔三岔五就要来老百姓家里“做做客”。

  打造回迁安置房的杭州标准

  书记都来家里了,毛水根也就跟他“交了交心”。

  “在这里过渡挺不错,小区环境也好,希望将来我们五堡的房子也能有这样的品质。”站在25楼的阳台上,他一抬眼就是钱塘江,“喏,那就是我们的安置房,和老房子就隔了一条引水河。去年底,房子已经开建了,建设单位给出的承诺是960天,我们就一天天看着它长高长大……”毛水根话语里,满满都是期待。

  “工程目前处于打桩阶段,明年年底预计结顶。”五堡回迁房建设方、城东建投总经理王一波说。

  滕勇点头表示赞同,“是啊,我们已经跑在了快车道上,我们脚下的沿江板块,将建设成为杭州拥江发展的先行区、桥头堡、样板区、示范区,更要打造成大钱江新城建设的‘点睛之笔’、世界名城建设的‘典范之作’”。

  城市化改造,不只是拆迁,更涉及回迁、建设、管理、服务等方方面面。“我们的回迁安置房,也要做成全市的示范和样板。”他说。

  架起互信互助的“连心桥”

  “滕书记,要说问题,我提一个。”随后在“四社联动”五堡社区整体征收指挥部召开的座谈会上,五堡居民杨正兔说,去年“四社联动”整体征收,五堡社区卫生服务站也拆掉了,大家配药都成了问题。

  “五堡站点正在与彭埠街道邻里中心一同配套建设,预计7月上旬移交。”坐在一旁的江干区卫计局局长李红表态。

  滕勇表示:“今天的调研,既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也是提升自身理念、转变观念、改进作风的好机会。”

  事实上,江干一直在探索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分别于2008年、2011年、2013年创新启动了“片组户”民情联系机制、“进万家门、访万家情”双万大走访及万名党员干部“周三访谈夜”活动。这些年一直坚持不懈、狠抓落实,区四套班子带头,全区上下共同参与,真正“访出实情、谈出感情、办好事情”,成为江干民情联系的特色品牌。

  与去年相比,今年江干的“百千万”,不仅仅只走基层党员群众,更要把“同心圆”单位、“两新”组织、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和高层次人才一同拉进来,真正架起互信互助的“连心桥”。

  蹲点手记

  “百千万”实实在在解决 老百姓的困难和问题

  江干区委书记 滕勇

  “百千万”是新时代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社会治理的有效方法,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防止“四风”新表现的有力举措。“百千万”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和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党群、干群、政群关系,让我们的干部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标签: 江干;群众;党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