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在杭发布
数字阅读渐成文化传播新方式
2018年04月15日 07:41: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赵路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赵路)科技时代,数字阅读已成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3日,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接近4亿的数字阅读用户形成了152亿元的市场规模。数字阅读日渐成为文化传播新方式、助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国内蓬勃的数字阅读生态,为中国文化出海扬帆提供加速器。以广受欢迎的中国网络文学为例,此类作品已被翻译成英语、泰语、日语等十几种语言,丰富的内容覆盖科幻、都市、仙侠等题材。

  同日,“2017年度中国十大阅读作品”“2017年度十大数字阅读项目”“2017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三大榜单发布,其中,杭州名列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第四位。为提高产业发展水平,降低行业准入门槛,进一步推进数字出版行业标准的完善,促进整个产业的繁荣发展,全国移动阅读电子书格式标准联盟也正式成立。

  这次大会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推动数字阅读产业成果转化、提升全民阅读水平及质量,并推进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

标签: 重要组成部分;白皮书;电子书格式;产业成果;网络文学;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