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2022年要建成中华大熊猫苑 第一批可能就要来20只大熊猫
2018年04月16日 08:38:0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袁晓琴 徐志刚

  自然环境好 竹子多 市民保护意识也好

  所以才选中了杭州

  憨嘟嘟的大熊猫,走到哪都是一群粉丝,哪怕出国,都是迷倒世界一片。每个城市都欢迎,为什么选中了杭州?

  李德生说,综合考虑下来,可能主要是这么四个原因——

  一是自然环境好。杭州的纬度和成都很接近,气候、环境蛮协调,就以大熊猫离不开的竹子来说,杭州也有很多,苦竹、毛竹,大熊猫都可以现采现吃,不会住过来以后水土不服。

  而大熊猫喜欢山林,杭州也多,这一点,杭州市林水局副局长陈琴娟,解释得更具体。陈琴娟说,杭州的森林覆盖率已达到65.54%,森林面积1652.49万亩,完全算得上是一个森林城市。

  二是养育技术条件好。“借”到杭州来的大熊猫,已经在杭州生活了一拨又一拨,杭州已经有了一批很懂大熊猫的专家,养得蛮好,照顾它们没有问题。

  三就是杭州市民的自然保护意识也好,都懂得爱护野生动物。

  四是杭州经济条件好,杭州政府也重视。比方说,杭州已建立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省级自然保护小区29处,国家湿地公园1个,省级湿地公园3个。

标签: 大熊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