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王俊生、容志行、迟尚斌都来了 名宿杭州助力校园足球
2018年04月17日 06:32: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昨天,有一批足坛名宿悄然来到杭州。王俊生、容志行、马元安、迟尚斌、朱广沪……对于年轻一辈来说,这些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但是他们都是中国足球的元老级人物。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是2017年中国足协、全国校足办联合组建的,9名成员都由已经或者即将退休的足球名宿组成。他们走访全国,参与中国足球青训工作,浙江是2018年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的第二站。

  昨天,名宿团分别走访了浙江绿城足球学校和杭州求知小学。名宿辅导团团长王俊生表示,名宿团此行就是为了深入了解浙江足球发展情况和实际遇到的问题,好的经验全国推广,瓶颈问题则想办法帮助解决。

  让人感触最深的,是这些华发满头的老人走上绿茵场指导小球员踢球的场景。他们看到这些奔跑的小球员是满心的欢喜,同时也感慨如今的足球环境比当年要好上许多。

  容志行在绿城足校被小球员们围在中间。他耐心地讲解,从颠球、传球、运球,到面对面、手把手教授小球员,并为小球员讲述中国足球文化,鼓励小球员从基本功练起。

  在求知小学,迟尚斌也在看完孩子们训练后,把他们叫到身边,谆谆教诲:“你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功,脚弓传球一定要传到位,基本功练好了,以后才能有好的发展。”

  而求知小学作为下城区最早有球场的小学,校园足球已经发展了十余年,现在是下城区乃至整个杭州市校园足球发展的一个缩影。

  此次中国足球名宿团来访,对于浙江足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一段时间以来,浙江省足球协会也一直致力于提高浙江足球水平,2018年将以浙超联赛和省五人制冠军联赛两大品牌赛事为龙头,进一步推动我省足球更好更快发展。

  

标签: 足球;校园;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