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涉嫌销售假冒吉利配件660多件,两家经营点被端
2018年04月18日 06:48: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姚吉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姚吉)昨日上午9点,杭州江干区彭埠市场监管所会议室里,气氛有些紧张。“大家行动要快,千万不能走漏消息……”彭埠市场监管所所长雷亮布置着任务。

  10天前,彭埠市场监管所接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工作人员的反映,称在辖区内的某汽配城以及附近仓库里发现涉嫌销售假冒吉利品牌汽车配件的两处经营点,经过这段时间的摸排、部署,昨天就是突击检查、收网的日子。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工作人员,目击了此次突击行动的执法现场。上午9点50多分,工作人员到达艮山西路上一片农民房中的一间汽配仓库。仓库里灯光灰暗,木板隔出两层,里面都是汽车配件,经营的汽车配件品牌包括吉利汽车、帝豪等。

  浙江吉利知识产权中心的工作人员先来到二层,开始检查里面的商品,他指着一根保险杠,说:“这个外包装上是印着‘GEELY’商标,但是打开看里面,防伪标签等都没有。更具有迷惑性的是,他们在生产保险杠时,在模具上面就印着GEELY的商标,一般消费者很难区分。吉利公司每个产品都可以追根溯源查到相关批次,也可以查到进入市场的渠道。”据初步估算,仓库内涉嫌侵权吉利商标的产品,涉及几十种,尾灯、安全气囊、散热器都有。

  与此同时,彭埠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取证工作也在不断进行,检查发现了部分吉利汽车配件的销售单据,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将仓库经营人黄某从经营点叫来仓库,提供相关凭证。黄某说,这个仓库面积大约100多平方米,经营时间两年左右。

  执法人员要求黄某明确说明仓库内吉利汽车配件的合法进货来源,他当场无法说明,也没能提供进货凭证,因此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上述产品进行清点、扣押。

  下午2点半,记者从彭埠市场监管所了解到,上午的突击行动一共突击了汽配城的两家经营点,两家经营点标有“GEELY”图案、字样的涉嫌商标侵权的汽车配件,共计660多件,涉及保险杠、大灯、后视镜等配件。

  目前,两起案件均已立案调查。

标签: 市场;监管;假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