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以后考试再也不漏题了!杭州一位妈妈罚孩子抄这句话一百遍
2018年04月21日 08:56:30 来源: 都市快报 黄莺

  昨天,朋友圈一位杭州妈妈发了一幅图,图上是孩子工工整整抄写的100遍“我以后考试再也不漏题了”。配图文字是:

  这次100遍。下次200遍。再下次麻烦老师直接给他0分!!

  快报记者联系上这位妈妈时,她还气不打一处来,气呼呼地说:“老是漏题老是漏题,我就要罚他100遍,抄好后还贴到冰箱上,时刻提醒他!”

  家长:不罚不长记性

  我们在家长群里做了个小调查,发现,貌似没有谁家孩子没被罚抄过。有的是被老师罚,有的是被家长罚。罚的遍数从3遍到100遍不等。罚的内容有的是类似上面这位妈妈的保证书,有的是写错的字,有的是做错的数学题目+正确答案。

  家长们说,不罚不长记性,尽管有时罚了也还是不长记性。

  有位妈妈说,漏题之类的保证之外,她还罚孩子写过三遍下面这些话:我以后保证不忘带作业本了;我以后保证联系册让家长签字;我保证以后记得戴红领巾;我保证体育课不忘带跳绳;我保证以后不忘带调羹……

  这么多保证,每样三遍,这位小朋友你也辛苦了,很佩服你的忘性,也很好奇忘带调羹那天,你中饭怎么吃的?

  老师:一般我们只罚三遍

  几位学校的老师说,有时也会罚学生抄写,不过一般只罚三遍,因为教育专家研究过:三遍以上没有效果。

  但抄什么可就有讲究了。大部分老师是罚抄写错的字或做错的题目,而且这样罚抄后确实有效果。

  据媒体报道,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外语系辅导员刘涌志更绝,曾将抄“ (biáng)”作为一项惩罚措施,专治患有开学综合征的“患者”。

  刘涌志表示,开学初,部分同学还没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对于早自习迟到的同学罚抄“ ”字两百个,只为学生能养成良好的习惯。他说,这个方法已收到一定成效。

  这位刘老师,能想到这个字,真是厉害了。

标签: 触手;孩子;家长;记性;老师;妈妈;章鱼;爸爸;调羹;小学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