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杭州民办初中比去年多招383名 网上报名即将启动
2018年04月22日 08:39:4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上周,杭州不少初中学校完成了保送生推荐工作。前天晚上,一所热点民办初中的保送生推荐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保送生推荐现场,不少牛娃放弃保送,自己参加中考。

  有学校保送生推荐持续了3个小时

  200多个学生放弃了保送参加中考

  现场参与的一位家长介绍,大约有330多组家庭参加了保送生志愿填报,保送名额共有58个。第58个名额被排名第278名的同学获得,整场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也就是说,200多个学霸放弃了保送,参加中考。

  不少家长都感慨: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啊!

  另外一所公办初中,上周也完成了保送工作。校长说,今年放弃的学生不是很多,但有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稍微有点“乱”。有些学生在选择保送学校时不按传统意义上的先后顺序来,有些竟然选了稍微靠后的学校,后来和他们沟通,发现他们考虑得更多的是能不能住校、离家远不远、学校适不适合自己这些因素,比较理性。

  关于要不要放弃保送,一直都是大家讨论的话题。一位家长说,中考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能保送到心仪的学校,无疑是一种巨大的优势。参加保送的高中都是不错的学校,一个孩子放弃的可能是另一个孩子梦寐以求的。

  也有家长说,在新高考的政策下,如果提前保送,能争取两个月的时间提前接触高中内容,对高考可能也会有帮助。

  放弃保送的学生,中考都考得怎么样?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这几年做了一个小调查。赵骎说,大部分同学最后考上的学校比当时能保送的学校要好,尤其是稍微靠后的那一批学生,有些本来只能保送比较靠后的学校,最后不少同学考上了稍微靠前的学校。不过,要不要放弃保送,还是要理性,毕竟在中考的压力下,有些同学心态没有调整好,发挥失常也有可能。

  选完保送学校,只是胜利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一项重要的考试在等着他们。

  5月6日上午,招生学校(校区)将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进行为期半天的综合能力考核。每年,初中学校确定保送生名单后,学生要到相应的高中参加保送生测试,如果成绩太差,可能会被高中学校退回,重新参加中考。

  今年民办初中招生比去年多383名

  4月24日、25日民办初中开始网上报名

  初三的保送生风向标,也特别受新初一的家长关注。一位爸爸说:“我们这一届新初一,可能是新中考政策,到时候保送分配比例还会提高,这几天很多家庭可能都在纠结,到底读公办还是民办,毕竟下周就要报名了。”昨天,某新初一家长群里大家对中考保送生的消息讨论得也特别热烈。

  上周五,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了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及安排。今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人数共4677人,比去年多383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增加了三所招生学校,分别是娃哈哈双语学校、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和之江实验中学。二是和去年相比,养正中学、杭二中白马湖学校、滨江区滨兰实验学校、公益中学、仁和外国语学校都增加了招生计划数。

  想要上民办初中的家长,请留意以下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4月24日、25日

  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开始网上报名(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

  4月26日

  进行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结果查询,由监护人书面确认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结果

  5月3日

  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的民办初中,进行电脑派位,当晚,即可查询派位结果

  5月5日、6日

  民办初中派位学校组织自主招生

  5月12日、13日

  未招满的民办初中组织续报名招生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的规定,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读一所民办初中。而且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公办初中将不再分配。

  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放弃就读民办初中的,在公办初中分配工作完成后,由家长向录取的民办初中提出申请,经转出和转入双方学校同意后报学校主管教育局办理转学手续。但真的到这一步还是比较麻烦的,因此,有些打算碰碰运气去参加摇号的家长还是要慎重考虑,毕竟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

标签: 保送生;家长;初中;学校;学生;派位;初中学校;教育局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2311642651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