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楼市第一摇”落幕 和家园臻园摇号结果公示
2018年04月23日 12:5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洲 方臻子 周旭辉 钱丽婧 姚瑶 编辑 李如

  最新:和家园臻园摇号结果公示及开盘安排

  一、臻园摇号结果公示

  二、后续安排

  1、项目开盘时间为4月25日(周三)19:00,开盘地点为杭州西溪喜来登大酒店西溪宴会厅。选房客户入场时间为4月25日晚17:00-18:30,请大家注意时间以免迟到。

  2、开盘当天需携带认购申请表回执单与购房者身份证原件,本次开盘每组仅限2名客户(包含购房者)入场。委托他人办理选房手续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到场。

  3、开盘认购后当天会收取30万定金,首付款需在开盘后3天内补齐。因此,需要客户按照节点准备好相应资金。

  【早前消息】

  10点05分:

  现场负责人童丰介绍,中午前摇号结果就会在国立公证处的官网以及微信号上进行公示。

  现场负责人童丰

  10点03分:

  看到摇号结果一出来,王先生立马围上前去,遗憾的是自己并不在摇中的名单之列。

  他介绍,自己是单身,没有享受无房家庭的政策倾斜,之前心里有些预期,但是看到结果还是有些失落。

  虽然自己没有摇到号,但王先生已经调整好心态,准备继续关注下一轮的摇号。“目前来看,还没有意向的楼盘。”王先生说,自己是金华人,来杭州已经有五年了,看房时间已经有三年,“希望有更多合适的楼盘开出来,我会继续参与摇号的。”

  9点57分:

  记者采访了来到现场的购房家庭代表之一胡先生,摇号结果显示他幸运“中签”。

  胡先生是台州人,在杭州工作了3年,关注买房已经好长时间了。“这是杭州第一个摇号项目,我看中了它的学区,还有宜居的环境。”胡先生说。

  在摇号开始之前,胡先生曾向记者谈及摇号预期时就表示很乐观。不过,他也表示,自己意向的楼层偏中间一些,如果摇中了顶楼和底楼,他可能会考虑“弃奖”,“毕竟有两次机会,360多万元的房子还是要挑自己满意的。”

  购房家庭代表之一胡先生

  9点52分:

  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向购房家庭代表展示摇号结果。

  9点49分:

  在购房家庭代表、和家园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协会代表、媒体的共同见证下,三轮摇号已经结束。

  现场媒体

  9点36分:

  购房家庭代表上台,检查电脑封条是否完好,他选择了2号电脑。

  购房家庭代表上台检查电脑封条

  9点15分:

  在杭州国立公证处的摇号现场,已经有部分购房代表来到现场。现场负责人童丰介绍,为了摇号公开公正公平,他们专门购置了四台专用摄像机,确保摇号过程无死角记录下来。同时,他们还购买了10台摇号电脑,摇号软件是委托第三方专门开发的,除了连接必要的网络外,电脑系统里没有安装其他软件。

  在台面上,摆着三个银色保险箱。其中,两大箱子是电脑,边上一台是摇号软件设备。由于场地有限,公证处邀请了4户购房家庭代表来到现场,同时还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多人来到现场监督。

  据了解,上午摇号结束后,摇号结果预计将在中午公布。

  4月23日9点30分,备受大家关注的“杭州第一摇”和家园•臻园,将在杭州国立公证处进行摇号。截至和家园客户登记结束(4月18日),共计有438组购房意向家庭参与,总体中签率约占四成。

  自“摇号买房”细则落地以来,杭州不少购房者尤其是无房家庭,重新燃起了买房的信心和希望。本次摇号池中的180套房源,供157组无房家庭优先摇号。根据初步估算,无房家庭的中签率约为六成。

  此次首摇,牵动着杭城不少购房者的心。“杭州第一摇”的情况将如何?“中签”的客户是选择兑现还是选择放弃?最终摇号结果将传递什么样的讯号?

  4月23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来到现场,全程直播此次摇号过程。

  【浙江新闻+】

  杭州国立公证处摇号流程

  和家园•臻园15幢的180套房源中,将拿出40%的房源专供无房家庭,也就是72套。

  摇号分为三轮:

  第一轮摇号:在所有“无房家庭”中,按照纳入摇号范围房源数量的40%,摇出“第一轮中选家庭”;

  第二轮摇号:在剩余的参加摇号家庭中(包含第一轮摇号未中选的“无房家庭”),按照纳入摇号范围房源数量的60%,摇出“第二轮中选家庭”,同时产生未中选家庭的轮候顺序;

  第三轮摇号:对“第一轮中选家庭”和“第二轮中选家庭”进行统一摇号,摇出选房顺序。

  国立公证处将摇号结果公证后,会分别报送给市房管局和开发商。开发商主持后续选房,前序家庭放弃选房、购房的,后序家庭依次递补。

  中选家庭完成选房后,有房源剩余的,按第二轮摇号产生的轮候顺序号依次递补。

  中选家庭和轮候家庭都完成选房后,假如还有房源剩余,剩余房源可以由开发商自行销售。

标签: 公示;购房;公证处;开盘;客户;房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