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港合一”大江东打造现代供应链 加快谋划产业规划布局
2018年04月24日 08:10:58 来源: 杭州日报

  每16秒钟就能完成一个轮胎的组装下线,杭州长安民生物流融入生产环节,承担着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全系车型的轮胎产品供应;杭州传化公路港以平台模式,整合集聚人车货,为城市和城市群提供集“物流、信息、金融”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

  随着实体经济的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突显。大江东平台产业的进一步集聚,使智慧物流、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等大量生产性服务需求应运而生。

  “五港合一”,这个词在大江东2018年实体经济、招商引资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上首次亮相。“五港”是指空港、海港、铁路港、公路港、信息港。

  西临萧山国际机场,东靠钱塘江,以建设江东高铁站为契机,大江东开始打造现代供应链,加紧谋划开放大平台。

  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五港合一”的产业集聚区,以供应链为主体的智慧物流为代表,大江东的生产性服务业正向着高端型、科技型发展。而从产品研发、工业设计等前端,到营销、物流等后端,生产性服务业与高端制造业在这里产生了“化学反应”,相互推动转型,相互促进发展。

  接下来,大江东将加速推进智慧谷、智造谷、科创谷等平台实体化运营,大力发展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智能制造产业,加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形成高端制造、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互动互促、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集聚了长安福特、Ferrotec、西子航空、格力等一批知名企业,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已基本形成以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大江东正以“中国制造2025”为导向,重点瞄准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谋划产业规划布局,打造产业集群优势。

标签: 物流;生产性服务业;高端;萧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4307350696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