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备案全流程网上办理 实现办事“跑零次”
2018年04月24日 08:20:35 来源: 每日商报

  很多建设工程项目,因为审批部门多、资料图纸多,经常需要带上图纸跑好多个部门盖章,费时费力。

  昨天,市建委发布消息,本月起,杭州开启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备案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建设工程造价和施工合同备案实现办事“跑零次”。

  对于杭州市建设工程造价与施工合同备案管理新版系统带来的便捷,浙江天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招标代理人员孙女士很有感触。

  她说,过去办理国有投资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备案时,她首先要在网上递交申请资料,等审核通过后再去建设、控制价编制等多个单位签字盖章,最后还得去办事窗口进行纸质备案,来来回回至少得3天。

  “现在我只要坐在办公室里,花一天时间就可以把整个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备案手续办完。”孙女士说。

  市造价投资办业务经办人介绍,时间缩短的原因是,现在网上申请审核过后,办理人只需将相关资料快递到备案单位,备案单位在网上直接进行电子签章后,就可以从备案系统中打印出盖有电子签章的招标控制价备案表。

  除此以外,昨天建委还发布了一系列在建设项目报批过程中省时省力省钱的改革措施。

  比如,今后,办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施工许可审批的时间也将从90天缩短到60天。

  另外,市建委还在试点全过程咨询招标,实现一次性完成过去需要3、4次专项招标才能完成的分项招标工作,工程建设进度至少加快60天。

标签: 建设工程;招标;图纸;审批部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