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起天气逐步转好“五一”小长假预计有阵雨相伴
2018年04月24日 08:20:37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一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杭州的暴雨刷屏了,有被雨堵路上的、有被淋得湿漉漉的,还有市民吐槽,公司10个人中8个人的鞋都是湿的,剩下2个车直接开进了地下室。

  杭州这雨可以说是很大了。

  市气象台说,到昨天下午四点,浙江全省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北面和西面,杭州全市被囊括在内。其中杭州累计雨量都在25毫米以上,而大部分都是在50毫米以上。

  不过真要比起来,其实主城区的雨量还好,雨下得最大的要数余杭瓶窑的彭公村,雨量达132.4毫米,仅仅是昨天下午12-15时这三小时里,这里就降下将近80毫米的雨量,用“倾盆大雨”来形容还真不为过。

  雨半点都没有要停的迹象,不少市民开始担心,难道是要迎来梅雨季了吗?市气象台发话了,梅雨季还没到时间,大家不用担心,今天开始天气就会慢慢转好。

  雨水君虽然退场了,但一股悄悄入杭的冷空气也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

  在冷空气无缝对接下,今起杭城有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逐步下降,之前的闷热感也一扫而空。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杭城最高气温18℃,早晨最低气温14℃,会有些凉。

  这周是“五一”小长假倒计时周,天气也让人心情愉悦。市气象台说,明天起一直到周六,杭州以多云天为主,气温逐日回升,明天杭州气温11-21℃,后天12-24℃,总的来说,这周后期最高气温29℃,人体感觉会比较舒适。

  比较遗憾的是,工作日晴天满满,可一到了节假日雨水君又会溜出来“兴风作浪”。市气象台说,周日起多云转阵雨,预计小长假杭城有阵雨相陪。

标签: 市气象台;雨量;气象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4313273982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