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能生产时代需要怎样的职教人才?
职教专家齐聚杭州研讨校企合作
2018年04月25日 09:23:3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曦 记者 方秀芬

  智能化生产时代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校企共建如何深化?近日,“‘不忘初心 携手奋进’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高职教育界和主流企业的专家学者,对新时代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智能化时代需要的是操作机器的操作员、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改造编程人员等,这是智能化需要的人才,如果这个问题认识不好,若干年以后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也会找不到工作。”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说,新时代背景下更需要掌握新技术的技术性人才,高职院校的角色尤为关键。

  “企业转型发展,比如智能制造,互联网+职教。员工培训和提升,需要区域里的职业院校服务。”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华师大职成教研究所所长、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石伟平认为,需要职业院校跟应用型本科院校把产学研做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区域中的新产业发展。

  杭州是国内领先的制造大市、信息经济强市、创新创业活力之城。G20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和2022年亚运会的成功申办,更是为杭州现代国际大都市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重要机遇,杭州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和转型升级,需要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实际上,产学对接工作已经成为杭州企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成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质量工程,也是缓解社会用工结构性矛盾、更好地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


标签: 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高峰论坛;专家学者;初心;高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