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产动漫“老牌劲旅”中南卡通用动画链接世界
2018年04月28日 08:14:4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张之冰 摄

  昨天下午,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2018产业发布会”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

  发布会上,中南卡通展示了杭产动漫游戏企业的实力,不仅宣布《天眼归来》登陆央视、《乐乐来了》发布新片,更展示了国际化新动作——中南卡通将与马来西亚著名动画公司Animasia Studio组建合资公司“Zoland Animasia Works”(以下简称“ZAW”),双方集聚优势资源和团队重点开发国际化精品动画。

  深度推进产业开发

  作为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的“老牌劲旅”,中南卡通已经15岁了。如今,中南卡通正进行全产业链的开发和布局,创建以动画为核心的多元化大平台、大体系、大生态。未来的3至5年,中南动漫、“天眼”文化影视、“乐比悠悠”品牌作为品牌生态战略的核心业务,将多方位协同进击全娱未来。同时,借力已有IP,携手文旅,扩大产业边界。

  发布会上,中南卡通董事长吴佳做了“动画链接世界,中南创赢未来”主题演讲,分享自己对文化和动画产业的趋势判断,并赋予中南卡通品牌全新的定义及战略方向。

  《天眼归来》开启回忆杀

  2005年,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天眼》在中国诞生,迅速成为孩子们的心头好。如今,与观众阔别13年的《天眼》终于归来——带着满满回忆的动画片《天眼归来》正在央视少儿频道热播。在晚间8点至9点的黄金时段开播仅2天,《天眼归来》就以1.38%的收视率拿下了动漫收视排行榜冠军,所占市场份额更高达6.81%。据悉,《天眼》系列动画片已部署3年创作内容和后续衍生产业开发的规划,此次《天眼归来》将在央视和优酷播出104集,下一季也已在紧锣密鼓地策划和筹备中。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表示,《天眼》一直陪着孩子们成长,中南卡通将继续以经典与创新的好故事、好作品,关注和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作为《天眼归来》的出品方之一,央视动画首席运营总监方凌介绍了《天眼归来》的新亮点、新变化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新一季的《天眼归来》在精益求精的制作中,完美继承13年前的创作意志,还原经典形象、延续天眼的生命。《天眼》系列的成功播出和运作也给国产动漫的品牌化、系列化提供了可贵的经验和创新的思路。

  国际化平台全面升级

  13年来,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为杭州动漫一个强有力的输出平台。杭州动漫游戏企业正在积极实现“走出去”和“请进来”,中南卡通亦是如此。

  发布会上,中南卡通宣布将与马来西亚著名动画公司Animasia Studio组建合资公司“ZAW”,双方集聚优势资源和团队重点开发国际化精品动画。

  这一新动作预示中南卡通国际平台定位进一步提升,可施展的空间进一步扩宽。未来,除继续帮助更多的国漫作品走向国际外,中南卡通还将从以往单纯的节目输出、发行演变为研发、制作层面的多种合作形态,深化国际化,真正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之后, “ZAW”首个项目即将启动, 并计划亮相今年戛纳秋季青少年节目交易会。

  企业名片

  中南卡通立足国际、国内动漫市场,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积极打造动漫产业链,不断构建海内外动画发行网络、动漫品牌授权网络、动漫衍生产品销售渠道网络为一体的“一核三网”核心竞争力,自主动漫品牌盈利能力和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中南卡通坚持高质量、高起点,至今已原创17大题材、45部、近7万分钟精品动画,《郑和下西洋》《天眼》等动画作品荣获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产优秀动画片等120余个奖项。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人,年生产动画片1万分钟以上,先后在国内400多家电视台及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热播,并进入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播映系统,影视动画出口总量稳居全国前列。

标签: 中南;卡通;中南卡通;动画;天眼归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8299482425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