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洲之岛:放飞心情 感受浪漫
2018年04月28日 08:20:2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勋浩

  “梦里山居图,画中东洲岛”,是东洲街道参加富阳首届乡村百花大会的宣传语。“五一”小长假,找个近的地方耍耍更靠谱,那么,就来富阳融杭桥头堡——东洲吧!这里,正在打造北支江运动休闲观光带、沿江农创精品带、新沙城市中心休闲带、五丰渔乡小镇特色带。

  面积4.12平方公里的新沙岛,犹如一片绿叶,静静漂浮在富春江上。新沙岛玫瑰园,今年入选省林业厅公布的全省100处最美赏花胜地名单。350亩花海,1000多个品种、160多万枝玫瑰花,还能遇见薰衣草、热气球、童话风车、树篱迷宫、豪华房车、玫瑰餐厅……新沙岛玫瑰园经过一年精心设计与升级改造,已于4月25日开园。

  据了解,今年,玫瑰园引入藤本玫瑰、树型玫瑰、食用玫瑰等百余种珍稀玫瑰品种,其中有全世界香味排名第一的“红双喜”和排名第三的“香云”。色彩包括红色系、朱红色系、粉色系、蓝紫色系、黄色系、橙色系、白色系、表里双色系、条纹色系、复色系,品类包括藤本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大树月季。除了赏花,这里的食用玫瑰还可以采摘。采摘下来的花可以制成干花(园区工作人员会帮你加工,需要付一点成本费)、可以泡茶、可以洗澡、也可以制成玫瑰化妆品。

  玫瑰园西面有个富阳大学生创业基地,10多亩樱桃可以采摘到5月10日左右。这里的樱桃品种都是短柄,果实大、肉质厚、汁多。门票攻略:带筐·150元/人(随便吃,带走1,5公斤左右),不带筐·60元/人(随便吃,不能带走)。

  东洲岛是富春江上的第一大岛,呈狭长形,东西长约15公里,中间稍鼓,南北最宽处约5公里,其形状像一只硕大无比的老鹰。东洲岛上的九重天生态农场,不仅有果蔬采摘,还有室内高尔夫球场、开花草坪、骑马、土灶、烧烤等。“这几天最主要的采摘是长桑果。”农场主冯将军告诉记者,这些长桑果是从台湾引进的优良品种,不但甜,还有一股鲜味。

  五丰岛位于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汇合之处,因岛上年年五谷丰登而得名。岛上有鱼塘600多个,5000多亩水面,养了花鲢、白鲢、鲫鱼、白鲈、青鱼等20多种鲜鱼。由于单塘面积大(50亩左右的鱼塘随处可见,鱼塘水深达两米以上),又是沙质土壤,水质好(全部引富春江活水),鲜鱼颜色浅白、肉质结实鲜嫩,且没泥腥味。此外,岛上还有10多家渔家乐。

  到了东洲,吃农家菜可以去黄公望村,购物可以去奥特莱斯、安东尼奥。位于杭富沿江大道边的杭州首创奥特莱斯,总面积11万平方米,采用意大利风格的景观布局,形成国际精品、活力运动、儿童娱乐、特色餐饮四大主题区,入驻的品牌以一、二线国际名品领衔,以轻奢和设计师品牌为特色。位于东洲工业园区三号路20号的服装工厂店,有安东尼奥、纽蔓保罗、雅丹图、1888、V98、铖依场等知名品牌以工厂价直销。

标签: 富阳;月季;通讯员;玫瑰;玫瑰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