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五月 2018杭州艺术博览会走起
2018年04月28日 08:44:1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潘卓盈

  冷军作品《2018画室写生》之一

  “行走的斑马”参展作品:惠唯和庄凯凯玻璃钢雕塑作品《Joker先生》

  大咖名作 艺术小品

  杭州人一年一度的重磅艺术盛宴又要来了!已经成功举办过十年的杭州艺术博览会今年将迎来第十一届。法籍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法国天才画家芙萝·西格斯特、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达利等人的作品、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领军人物冷军新作……海内外名家大咖作品云集,万余件作品。同时,“八仙女”所在的武林广场位置,还将展出法国艺术家范勒灵带来的高5米的公共艺术铜雕作品《城市生活》。

  5月11日至14日,一起到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艺博会走起!

  本届艺博会分“经典艺术”、“画廊艺术”、“跨界艺术”及“公共艺术”四个单元,包含西方经典、传统水墨、当代艺术等系统类目,中国书画、油画、水彩、版画、陶瓷、雕塑、装置、设计产品、珠宝及文创产品等均有展出。

  亮点一

  五大经典展

  在家门口享受艺术佳作

  推广美育,是艺博会多年来不变的宗旨。艺博会总策展人王荣娟说:“我们正在慢慢培养观众‘选择复制品到真迹的消费变化’,借此提高全民艺术素养。”今年艺博会将推出五大经典展,涵盖国内外艺术巨匠及众多艺术流派的经典之作,杭州的艺术爱好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一线艺术佳作。

  法西“风情”展。两度参与杭州艺博会的全山石艺术中心将带来表现法国田园牧歌的19世纪现实主义风景油画“巴比松派”代表作品,以及由“西中艺术家交流促进会”提供的西班牙风情现实主义作品。另外,以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浙江文化年”为契机,杭州艺博会联合Galerie Pomaria、Jane Moufflet两家法国本土艺术机构,推出“收藏的艺术之法兰西味道——法国经典艺术展”,展出1950年前后法国水粉画、版画、油画。1985年出生的法国天才画家芙萝·西格斯特(Flore SIGRIST)作品也在这一单元中亮相。

  2018画室写生系列——冷军油画作品展(杭州首展)。“二月写生”是中国美术界的一项定期活动,油画家冷军是其中代表画家之一,这个展览也是杭州首展。

  “海派”双人展。本届艺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柏融文化·BYART,策划了“陈佩秋谢稚柳双人伉俪展”。陈佩秋是当代海上画派的著名书画家,本次连同谢稚柳作品共展出二十余件,实属难得。

  “学院”群展。值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柏融文化·BYART及央美浙江校友会,共同策划“百年辉煌——中央美术学院浙江校友作品展”,展出中央美术学院馆藏精品,包括常书鸿、朱乃正、徐冰、黄宾虹、林风眠的佳作,及优秀央美毕业艺术家陈玲娟、张敏杰、夏理斌、林笑初、李文东、周燕、陈国东、贺亮、张顺仁作品四十余件。

  亮点二

  国内外近百家画廊,你可以把喜欢的作品带回家

  本届“画廊艺术”单元,涵盖国内外近百家艺术机构,分别来自杭州、上海、北京、南京、重庆、成都等地以及俄罗斯、英国、法国等。

  今年,当代艺术的参展比例明显高于传统艺术,比如有重庆锦瑟画廊和南京FFA当代艺术中心的青年油画、北京共同艺术中心有趣的纸雕塑、上海动进文化的插画作品与董阳工作室的小雕塑、树艺文化的收藏级版画,还有杭州本土以原创手工定制雕塑为主营的艺术机构“行走的斑马”……这些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现代感十足又贴近生活。

  喜欢传统艺术的朋友也可到恒庐美术馆、西溪艺得、云途文化等展区一睹浙派水墨与俄罗斯油画的风采。策划家孔繁任先生个人收藏的各种流派与风格的唐卡作品、波斯细密画、喜马拉雅民俗画会也在展会上惊艳亮相。

  亮点三

  综合体内设分会场,生活美学公益展览超丰富

  今年展会第一次尝试跨界商业综合体的形式,在主会场正对的国大城市广场设立分会场,并设立多个主题展。

  “艺趣新主张”生活艺术展上,有版画、陶瓷、玻璃、珠宝首饰等近千件艺术小品,带你饱览现代生活美学与设计趣味。

  此外,展会还首次跨界公益,“还爱光年——特殊艺术群展”,集中展示百余幅自闭症儿童作品,另外还有“遥望星球默示录——自闭症儿童的艺术疗愈之路”主题公益论坛。

  5月10日预展之夜,一群年轻的艺术家都要来现场。“托起未来——青年艺术家分享之夜”依托“第七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之青年工笔新锐展”及“星夜兼程——青年艺术家征集展”,希望通过艺博会的平台,展示并甄选优秀的未来艺术,柏融文化·BYART还将结合线上平台,举办主题拍卖。

标签: 作品;艺术;2018画室写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