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雨水可能会迟到,但绝不缺席 出门要防阵雨或雷雨
2018年04月30日 09:23:3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周毅

  杭州春天天气总是很多变,前一天还有30℃,一场春雨加上稍许冷空气,立马就降到15℃。甚至出现了不少段子,比如“一句话形容杭州天气——满30立减15”。

  这周开始,气温算是渐渐稳定了。但雨水却开始任性起来,下或不下,有点难捉摸。

  据杭州气象台,本来昨天白天就应该开始下雨的,但是这次的降雨系统偏南、偏弱、偏迟,一直在衢州-丽水-温州一带。但是雨总是要来的。昨天,市气象局官方微信“杭州天气”就很笃定地推了一条微信“雨水可能会迟到,但绝不缺席”。

  据预计,今天天气和昨天白天差不多,多云到阴为主,有间歇性的阵雨,出门还得备把雨伞。明天白天依旧阵雨为主,傍晚冷暖气流交汇,将出现系统性降雨过程,有中雨,临安、淳安、建德等地局部有大雨。5月2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全市有中雨或中到大雨,2日夜里起天气逐渐转好。

  虽然有雨不能尽兴玩,但好在气温不错。4月30日至5月2日最高气温都在26~29℃的样子,最低气温20~23℃。

  如果小长假你要出杭州,那么还要留个心眼——小心雷雨。气象专家提醒:假期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遇到雷雨大风的话,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标签: 杭州;天气;雨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