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岛湖茶,装着春天的记忆进杭城
2018年05月01日 08:0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鲍亚飞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一顷碧波、清新空气、鲜美活鱼, 这些都是千岛湖之宝。其实,千岛湖还有一宝,成名更早、底蕴更深——它就是茶。

4月28日,千岛湖茶第一次从千岛之湖来到西子湖畔——“鸠坑种母亲茶”第十届鸠坑乡茶文化节暨2018千岛湖茶杭州推介会在拱墅区运河广场举行,带来千岛湖整个春天记忆的收藏。

“生长在浙皖交界的高山地带,山上土质细黏肥沃,云雾弥漫,独特的气候造就了鸠坑茶别样的味道,兰花香和回甘甜是顶级鸠坑茶的特有品质。”鸠坑乡党委书记徐国建说,根据采摘季节、地点和制作工艺不同,鸠坑茶分为“鸠坑毛尖”、“鸠坑顶谷”等,在浙江众多茶树地方品种中被认定为国家级茶树良种的唯一有性系品种。

钱报记者了解到,淳安县西北部偏远山区的鸠坑乡,是全省首个以有机茶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这里有茶园面积5610亩(鸠坑种茶园面积3000余亩),已建成省级示范园区1100亩,通过有机基地认证面积1400亩。“千岛湖茶”公用品牌在2017中国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以14.84亿元进入全国茶叶公用品牌40强。

标签: 鸠坑茶;茶园面积;茶树;品牌;碧波;党委书记;地方品种;高山地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