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花为媒美丽乡镇争奇斗艳 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018年05月06日 07:0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见习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童笑男

浙江在5月6日讯(记者 赵路 见习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童笑男) 16.3万人,同比增加27倍!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杭州市富阳区龙门镇人山人海。作为富阳首届乡村百花大会的主会场,龙门镇被300多个品种50万盆花装点得姹紫嫣红。同时,富阳其他23个乡镇(街道)也推出了主题花卉展。据富阳区旅游体育局统计,“五一”期间富阳全区接待游客38.09万人,刷新纪录。

作为《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2017年以来,富阳围绕“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人和谐”24字要求,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今年4月26日,以花为媒,富阳又启动了首届乡村百花大会,一个个美丽乡镇在富春大地上争奇斗艳,要将“美丽乡村”转变为“美丽经济”。

龙门镇党委书记方亮告诉记者,过去一年,富阳推进34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仅龙门镇就投入了3000多万元。整治完成后,古镇日均客流量较整治前上升了25%。

在万市镇槎源坞村,成片的映山红不仅开在山上、路边,也开在每一户村民的庭院里。“庭院不漂亮,游客来了也留不住。”民宿“田家山房”的老板田洪生说,去年9月以来,他的生意越来越好,这得益于政府去年年初发起的“最美庭院大比武”。一年下来,富阳的村容村貌改善极大,不少曾经留不住人的“脏乱村”成了“花园村”,当地民宿也越来越红火。

美丽乡村还带来了更让人艳羡的“美丽投资”。常安镇横槎村曾是远近闻名的“化工村”。历经生态修复和人文环境营造,去年村里接到了20亿元的旅游大单——包括投资8000万元的农业亲子游体验项目和超过2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等。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让乡村振兴战略在富阳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富阳打造成美丽大花园。”富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富阳;美丽乡村;富春山居图;乡村;小长假;游客;百花大会;城镇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