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百张新面孔 看杭州时代风貌
2018年05月08日 06:02: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吉吉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5月4日,由钱江晚报、杭州图书馆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新面孔肖全摄影展”在杭州图书馆开幕,展示了著名肖像摄影师肖全拍摄的涵盖各年龄段、各行各业的100张“杭州新面孔”,以此来映照出这个时代的杭州活力、杭州性情、杭州气色。

  肖全早在3年前就与杭州结下不解之缘。3年前,他把著名的作品“我们这一代”——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文化界名人的肖像搬到了杭州。去年8月,他在西湖边搭了“肖全时代照相馆”,拍摄了200个在杭州生活的人;今年,他从这200多张照片里,精选了本次展出的100张“杭州新面孔”。

  影像是这里的主角。在这100张照片里,从怀孕的妈妈到九旬老者,从网络主播到南宋历史学者,100张神态迥异的面孔,展现了属于杭州的别样意趣。

  改革开放40年,肖全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亲历者。他不止记录了肖像,还刻下时代的语境。他的作品“我们这一代”之所以打动人心,是因为有时间的痕迹。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8日。

标签: 面孔;肖像;杭州新面孔;图书馆;摄影展;摄影师;我们这一代;文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