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加强年轻专业干部人才储备 向“双一流”引才 用“双保障”留才
2018年05月09日 06:36: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章宇)跨越300多公里,近日,毕业于南京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张叶琼成为杭州市富阳区的新进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和她一样,今年富阳集中面向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引进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充实党政队伍。如今他们齐聚富春江畔,执青春之笔,共绘“富春山居”新画卷。

  记者了解到,当前富阳正在推进“三看四态促转型”工作,建设大都市新型城区,急需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优秀年轻专业干部人才战略储备。为此,富阳制订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培养5年行动计划,力争5年内引进培养150名左右党政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

  富阳此次公开招聘的36个岗位共引来全国635位人才竞争。和许多地方相比,富阳的区位优势并不明显,但为什么对人才具有如此强大的磁吸效应?

  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李潇潇和记者聊起一个细节:在校收到的各地招聘信息,大多通过网站和公告发布,富阳却派出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到校园作宣讲,这让她感受到了十足的诚意。“组织体检时,我只是简单询问了怎样租房方便,工作人员就立刻帮我整理了相关信息,非常贴心周到。”李潇潇说。

  除了当好服务人才“店小二”,富阳还发出了实打实的“人才红包”,提供“经济+身份”双重保障——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列入全额事业编制,实行事业单位聘用制管理,在享受不低于单位中层正职的经济待遇外,聘用期内还可获得最高60万元的生活补助和购(租)房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富阳招揽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注重与当地发展实际的匹配度。入职富阳区经信局的安修伯是南京大学产业经济学的硕士研究生,凭着专业特长,很快被安排参与到江南新城产业发展规划修编、铸造行业整治方案编制等重点工作中,通过努力工作,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好评。

  根据人才个人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度等特点,富阳专门制定了个性化规划培养路径,有针对性地选派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到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专业需求强的岗位上培养锻炼,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

标签: 高层次专业人才;人才;硕士研究生;店小二;富春山居;事业单位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