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660多岁金钱松 上榜“中国最美古树”
2018年05月10日 08:25:15 来源: 杭州日报 柯宗 徐志刚 熊艳

  历时近两年,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联合组织的“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近日公布结果,共有95株古树获得“中国最美古树”称号,浙江有6株上榜。其中,临安天目山“金钱松王”上榜“中国最美古树”。

  临安天目山“金钱松王”位于临安区天目山保护区开山老殿,树龄660年,胸围3.22米,平均冠幅15米,树高58米。金钱松又名金松,全世界仅有一种,为我国特有,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金钱松为落叶大乔木,树干通直,树皮圆形开裂似铜钱;树枝有长枝和短枝,叶片条形,扁平而柔软,在长枝上成螺旋状散生,在短枝上平展成圆形,似铜钱,秋后叶变金黄色,极为美丽,故得名金钱松。

  古树是指树龄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经依法认定的稀有、珍贵树木和具有历史价值、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2014年杭州发起“寻找杭州最美古树”活动,对分布于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在原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古树名木、古树群进行寻找调查,评选出300株古树,再从中推选出7大系列杭州最美古树名木。

  “以古树名木保护、森林教育体验等为载体,把森林文化融入乡规民约、家风家训、村风村貌,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一草一木留住乡情、一花一果记住乡恋。”市林水局副局长陈勤娟说,该活动旨在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宣传和普及生态知识,促进美丽杭州建设。

标签: 金钱松;天目山;中国最美古树;金钱松王;绿化委员会;树木;树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