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水杉也“敷中药”? 景区以虫治虫出新招
2018年05月10日 08:25:13 来源: 杭州日报 俞倩 潘珊

  最近路过虎跑路的市民会发现,虎跑公园大门边上水杉树上都贴了很多像“小药包”一样的东西,难道植物也要“敷”中药?其实,这些小包根本不是药,而是加州新小绥螨。钱江管理处将通过新引进的以虫治虫技术,来治理水杉叶螨。

  水杉是杭州城市绿化的重要树种,但近年来水杉叶片却遭受了水杉叶螨、蓟马的危害,导致叶片失绿发黄,甚至全株叶片变枯,在夏末或初秋叶片早落,对城市园林植物的景观价值、生态价值造成了严重影响。

  虎跑路、虎跑公园、解放纪念碑广场水杉树数量众多,是西湖风景名胜区一道靓丽的城市森林景观。为确保夏秋季水杉林保持健康良好的森林景观,钱江管理处园林科技科引进新方法新技术,与福建农科院联系后,采用经过试验效果突出的加州新小绥螨,以虫治虫,利用生物防治方式进行虫害防治,避免水杉喷药操作困难,且容易造成污染的弊端。目前,已在1200棵水杉上共释放了10000包加州新小绥螨。

标签: 水杉;跑路;叶螨;管理处;公园大门;叶片;小药包;风景名胜区;解...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