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基地
2018年05月10日 09:18:12 来源: 青年时报 彭苑茹

  打造安全教育专业平台

  据了解,一个高校面向青少年,以“安全”为主体的“体验式”教育基地,落户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日前,该院与广东德润天行教育科技公司签订协议,共建“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基地”。

  近年来,校园伤害事件频发,校园安保工作引起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与广泛关注,青少年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没有专门的安全教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相对薄弱的青少年容易成为各类安全事故的受害者。

  作为省内以“安防”为特色的公办高职院校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学院与温州市警校一体化办学的教学和师资条件,整合资源,并依托市公安局的支持,启动建设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建设。据安防学院党委委员、警务合作处处长温剑峰介绍,基地将在今年夏天,对在校中小学生推出7天6夜的“安全小专家”警营体验夏令营,设置警容警仪、自卫武术、应急自救、法治教育、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课程,通过走进警营、安全专家授课等活动形式,培养他们良好行为习惯和品质品格,掌握基本法律常识、安全知识以及危机应对和逃生的基本技能,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宣传和展示警营文化,为警民互动提供平台,提高家长和学生对警察职业的认同感,提升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是该院服务平安社会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社会提供一个安全教育体验和训练平台,也将为温州乃至浙江地区打造专业的、高水准的省级安全主题体验教育基地。

标签: 安全教育;青少年;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基地;教育科技;浙江安防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