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师大110岁啦!昨天的校庆大会来了1300多人
2018年05月14日 07:58:22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 齐航)百十载栉风沐雨,跨世纪勠力前行。昨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举行11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暨“双一流”建设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副省长成岳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讲话。市领导于跃敏、潘家玮、张仲灿、佟桂莉、陈擎苍、许明、戴建平、毛溪浩、陈新华、陈红英参加。

  成岳冲说,百十年来,杭师大始终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在长期办学实践中铸就了“包容开放、学与俱进、追求卓越”的独特文化个性,不断丰富着“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训内涵;始终守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办学准则,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和各类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我省正行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的新的征程上。实现“两个高水平”,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杭师大要以建校11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肩负起在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的使命,全面实施省重点建设高校计划,坚持正确办学政治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内涵式发展步伐,早日建成更有活力、更高水平、更富特色的一流综合性大学。

  徐立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杭师大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杭州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希望杭师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纪念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实力强劲、文化厚重的一流综合性大学,为杭州改革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援。广大师生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世界名城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演绎精彩人生,在民族复兴的广阔舞台上书写属于当代青年人的光荣。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杭师大建设与发展,为杭师大早日建成一流综合性大学创造良好条件。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校长西德尼·麦克菲致辞,杭师大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蔡荣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及教师代表发言。杭师大向办学地政府代表、捐赠代表颁发感恩铭牌。“杭州师范大学-马云乡村教育研究院”“杭州师范大学-马云乡村教育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原参事室主任陈进玉,诺贝尔奖获得者罗伯特·胡贝尔,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等嘉宾,两院院士、国外院士,国内外高校负责人,国外、境外高校负责人,杭师大全球校友代表等约1300人出席大会。

标签: 勠;师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师范大学;综合性大学;世界...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