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广场舞大赛刮起“舞林旋风” 决赛将现千人共舞盛况
2018年05月15日 08:26:4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乐斌 记者 许卓恒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乐斌 记者 许卓恒)中国阿姨的广场舞曾经震惊过世界。而在这个初夏,来自全杭州广场舞高手的PK,将刮起一阵“舞林旋风”。

  上周末晚,由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文广新局和朝晖街道承办的2018杭州市“武林炫风”广场舞大赛预选赛暨开幕式在西湖文化广场小舞台举行。

  周末的傍晚,对于广场舞爱好者来说,正是最适合跳舞的时间。西湖文化广场小舞台里灯光璀璨,候场席里坐满了穿着各式鲜亮舞蹈服的参赛队员,舞台周围一圈被前来观赛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预选赛的第一场较量,凯旋街道凯之韵舞蹈队带来了舞蹈《呼唤绿荫》、下城区西湖莉莉舞蹈团带来了原创舞蹈《梦忆江南》、哆来咪艺术团带来了舞蹈《花开盛世》,一共有8支参赛队伍。

  参赛舞队之一的下城区西湖莉莉舞蹈团,是活跃在全国广场舞界的一支明星舞团。

  记者在舞台边找到了这支参赛队伍的领队——管莉,她在圈子里名气很大,拥有众多粉丝。管莉小学读的是艺校,因此从小打下了舞蹈基础,工作后又从事幼教,免不了要唱歌跳舞。她跳广场舞已经有十几年,经历了广场舞从兴起到发展的各个时期。

  “从动起来,到舞起来,再到美起来,再到炫起来,杭州的广场舞从最初的群众健身运动,已经发展到现在的专业性舞蹈,我给广场舞的定位为‘广场舞蹈’。”管莉说,最多一次,她曾经历过25000人一起跳广场舞。从2012年开始,管莉还开始编舞。如今,每个月,她都会推出一种新的编舞,在网络上进行发布。

  “武林炫风”广场舞大赛自4月21日启动报名后,得到大批舞友的热烈响应。

  前来报名参加比赛的,既有退休后赋闲在家、乐享人生的优雅女士舞队,也有身板挺括不输当年的精致男士舞队;有充满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大学生舞队,也有童心荡漾、天真烂漫的少儿舞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社工舞队,也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舞队。

  就连来自贵州黎平县到下城区挂职的干部们,也主动要求组队报名参赛。脑补一下,当广场舞与侗族舞蹈相遇,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我们的舞名已经定了,叫《青春黎平》,比赛时穿的侗族服装也从老家快递过来了,”黎平挂职干部杨靓婧说,这是一次向杭州人民展示黎平当地少数民族独特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好机会。

  最后,经过筛选,来自全市10个区、县(市)的102支广场舞队入选预赛。这些队伍,将分8场进行较量,从5月11日起至6月2日,每周五、周六19:00-20:30在西湖文化广场小舞台举行比赛。下个月中旬的决赛阶段,主办方将组织“千人共舞”表演——同唱一首歌,同跳“厉害了,我的国”舞蹈。届时盛况空前,整个西湖文化广场都将被美妙歌声和动人群舞的“海洋”包围。

  此次比赛请来的评委也是相当专业,包括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原省武警文工团舞蹈队队长王天明,杭州市舞蹈协会副主席、研究馆员齐志刚等。据悉,冠军队伍将获得万元奖金。

标签: 城区;舞台;武林炫风;阿姨;舞林旋风;参赛队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