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街道推行“六个一”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2018年05月15日 08:26: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沈维 陆一丹 通讯员 吴夏雨

  杭州日报讯(记者 沈维 陆一丹 通讯员 吴夏雨)近日,余杭街道的老党员俞红霞收到了一张由余杭街道党工委送出的特别生日贺卡。原来,余杭街道每月固定的主题党日当天,街道党工委会为机关党委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中当月入党的党员,过一个集体的“政治生日”。

  俞红霞在1987年入党,党龄已经有31年了,活动日当天,她又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言,感慨万千,“活动很有意义。大家聚在一起分享入党初心,想一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入党,问一问自己是否践行了入党誓言。对于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是一种鞭策。”

  据了解,余杭街道自今年以来全面推行“六个一”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所谓“六个一”,即推行“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发放一份红色礼物、开展一次集体谈话、赠送一则生日寄语、重读一篇入党志愿书、向党诉说一次心里话”。同时为彰显红色“党味”,街道党工委专门设计定制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印刻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茶杯,用贺卡、党徽、党章及“红色礼物”传达“一辈子跟党走”的初心和决心。

  政治生日当天,街道党工委书记还与党员开展集体谈话,寄语党员以更高格局守望初心;同时利用晚上时间,与每名中层干部围绕工作推进难题、思想问题症结、作风行为不足等逐个开展针对性谈话,建立谈话档案。也利用每月第一个周三晚上创设“固定夜学讲坛”,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开展“基础+个性”的菜单式学习提升。

  目前,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已逐步在全街道各村社及两新组织3960名党员中推广。

标签: 政治生日;街道;党员;余杭;初心;入党誓言;集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