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网格员化身“福尔摩斯” 巧破高空坠物“悬案”
2018年05月19日 10:14:11 来源: 每日商报

  “发生在社区的‘悬案’虽已过去半个月有余,但居民们看到我,还时不时地夸我两句,说我像福尔摩斯,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拱墅区大关西一社区网格员李东立一提起那桩悬案,就害羞地笑了。

  究竟是怎样的悬案,让西一社区的居民称赞不已?

  其实,案件还得追溯到4月份,家住大关西四苑小区14幢的童师傅急匆匆找到李东立,一脸气愤地表示,他停放在14幢1单元门口的车,天窗被高空坠物砸出了一个大大的洞。

  李东立叫上社区专职网格员徐师傅,一起赶去现场。通过对天窗破损程度以及遗留在天窗上的坠物碎片进行分析后,两人一致排除了靠近车辆停放点的14幢1单元或2单元中1至4楼的住户嫌疑。因为这些楼层阳台外都装有保笼,有东西掉下来也很难再砸到车上。

  而当他们上门走访了这两个单元5楼或6楼的住户时,这几户可能“涉案”的住户都表示没有掉过东西下去。

  线索就在这儿中断了,案件要怎样突破呢?

  就在案件一筹莫展的时候,李东立突然想到,何不从遗留在现场的坠物碎片出发去寻找答案。

  当他们带着从“案发现场”拍下的红色碎片照片,又一次敲开了那几户人家的门。

  而在他们走访5楼舒阿姨家厨房时,一个细节引起了他的注意。真是巧!厨房窗户边竟然有红色的杯子,一共3个。

  “3个?一般来说,同款成套的杯子不大会有单数的,要么一对,要么4个,哪有3个装的?”李东立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哎呀,这种杯子确实是4个,我也不知道还有一个去了哪里!”舒阿姨一脸茫然。最后,舒阿姨打电话给家里人询问之后才知道,家里小孩在喝水时,不小心把杯子边磕到了阳台上,破了。舒阿姨的老公有些生气,顺手就把磕破的杯子扔了出去。从舒阿姨家阳台的方位看下去有视觉盲点,下面刚好是绿化带,但实际上停着车子。

  放在李东立心头好些日子的“悬案”,终于真相大白!

  事后,李东立将当事人叫在一起,进行了调解,也对舒阿姨老公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往窗外扔东西的行为,很可能伤人又伤己,千万不能做。”事情终于妥善解决。

标签: 悬案;社区;住户;社区网格;阳台;居民;案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