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第一季度单车考核结果出炉 杭州单车数量再减8万
2018年05月22日 06:4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杭州共享单车第一季度考核结果出炉。首次大考,摩拜单车71.15分排名第一,ofo小黄车、哈罗单车位列第二、三名,民天动力、骑呗单车殿后。

  根据杭州的实际情况,结合《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研究报告》,第一季度在杭共享单车将减量15万。

  杭州市运管局公交轨道处董永伟说,去年年底,杭州已经启动单车瘦身计划。摩拜、ofo小黄车、哈罗单车去年已经自行预减7万辆,这些预减单车可以抵扣在第一季度的减量里面。因此接下来杭州的单车数量还要再减8万。这8万辆减量单车,各家企业怎么分配?

  董永伟表示,考核结果作为“减量”的主要依据。按照考核办法,以第一名为基准,每靠后排名一位,减量就递增10%。“这8万辆减量单车中,因为ofo小黄车市场占有率比较高,尽管这次排名不是最后,但还是减得最多,要减29486辆;摩拜排第二,一季度要减21114辆;哈罗单车一季度要减17626辆。这些减量单车要求在5月底前转移出杭州。”

  这8万辆减量单车都去哪儿?ofo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ofo在杭州已运营近两年,有些车车况不好,所以将把减量车囤于仓库。摩拜和哈罗单车则把减量车调度到其他城市。

标签: 单车;考核办法;车况;仓库;自行车;互联网;轨道;减量;ofo;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