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 医疗卫生领域推出十大便民惠民举措
2018年05月22日 09:18:2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你还在为挂专家号起大早排队吗?

  今年全省医院80%门诊号要放到网上

  鼠标点点即可挂号

  挂号要排队,缴费要排队,配药要排队,住院要排队,就连出院结算也要排队。去一趟医院少则半天,多则一天,真正看病时间不到半个小时,其他时间几乎都在排队。

  好消息是,今年底,这些看病难、看病烦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2018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聚焦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挂号、检查、住院、配药、缴费等“关键小事”,推出便民惠民十大举措。

  这十大举措,要求今年6月底前,省、市医院基本全部完成;今年年底前,每个县至少有1家县级医院完成。

  看病少排队

  你还在为挂专家号起大早排队,或者不得不向黄牛高价买号子吗?以后不用为此烦恼了,昨天会上说,医院各类门诊号80%以上将放到网上,鼠标点点即可完成挂号。如果不会,也不要紧,网上消化了大部分人的挂号,现场就少了,估计排队不会超过10分钟。

  付费更便捷

  现金、支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或社保卡,均可支付,即使躺在病床上,也能轻松付费,不用到窗口去排队了。

  检查少跑腿

  全面推行集中统一预约、分时段预约等服务,如果你有多个项目要检查,医院帮你统筹安排,可一次性完成;检查结果可以在手机App上查看。

  住院更省心

  很多通过微创或介入手术方式可以治疗的病种,像冠脉支架植入手术、腔镜下的胆囊切除术,今后将大大缩短治疗时间,有可能“一日之间”就完成住院、手术和出院。这种“日间手术”,不但节省费用,降低了手术对工作、生活以及家庭的影响,还加快了病床流转率。浙二,今年的“日间手术”将超100个病种。

  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

  健康咨询、轮椅租借、小件物品寄存、资料打印、相关证明审检盖章等服务,不用自己跑了,医院要设立“综合服务中心”,由志愿者免费代办。

  急救更快速

  二甲以上综合医院、相关专科医院,要加强为中风、心肌梗塞、外伤、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等患者提供救治的医疗建设,同时提供绿色通道。

  配药更方便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配到县级医院的药(抗菌药物除外);16种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等)一次可配三个月的药,不方便自取可快递送药到家,中药还能代煎代送。在杭州,药品配送到家服务,今年将扩展到下城、上城、拱墅、滨江、拱墅、江干、西湖和下沙、大江东、西湖风景名胜区。

  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

  推出母子健康手册App,各类健康服务,产妇检查时间和新生儿接种疫苗时间,都可以在上面咨询查看。

  转诊更顺畅

  患者想转诊或转院,可以让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帮助预约。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普及

  建设远程医疗平台,今后人们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检查报告解读、健康咨询等,都可在上面找到医生,完成诊治和配药。

标签: 转诊;门诊;鼠标;慢性病;新生儿;病床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