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街头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暖男 是一位狙击手
2018年05月22日 09:43:0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葛亚琪 通讯员 杨勇

  近日,一则萧山特警在路上扶老奶奶过马路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

  这条41秒的视频中,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在斑马线上走,眼看交通灯就要由红变绿,一辆巡逻车上跳下一位特警,上前拦住直行车辆,安全地把老奶奶搀扶过马路。

  整个视频让网友大喊暖心。

  “萧山的警察蜀黍都好暖心,那天在人民路和市心路口,我亲眼看到有个老奶奶走得很慢,有个年轻的特警,专门下车,把老奶奶扶过马路才开车,可惜没有拍下来。话说,那个特警真的很帅!”——网友“猛兽爱喝牛奶”看到了特警扶老奶奶的全过程,并在微博中为萧山公安留言点赞。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发生的一幕确有其事,扶老奶奶过马路的特警叫柳欣波,是萧山区巡特警大队一中队的1名狙击手,今年29岁。

  5月11日早上8点半,柳欣波和同事开着装备车从大队出发,准备去戴村镇射击训练。当车子开到人民路市心路口时遇到红灯,在等红灯的时候,柳欣波看到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杖过马路。

  “当时人行道上的红灯马上要变绿了,老奶奶才刚开始过,一辆玛莎拉蒂左转过来看到她就踩了刹车,结果老奶奶被吓了一跳,腿都在发抖,我就下车帮忙了。”

  柳欣波从副驾驶位置下车前还和车上的同事打了声招呼。下车后,他先示意直行车道的其他车辆稍等片刻,然后迅速跑到老奶奶身边。

  “刚开始她吓了一跳,怎么旁边突然多了个人?我说我是警察,然后就扶着她的胳膊往前走,这期间,旁边的几辆车都在等我们,也没有人按喇叭。”

  柳欣波花了15秒把老奶奶扶过了马路,此时直行车道的交通灯早就变绿了,但车辆都安静地等着,直到柳欣波把老奶奶安全送到对面。

  他对老奶奶说了声“注意安全”,就迅速跑回到车内,和同事们一起驶离了现场。而老奶奶也回过头来目送柳欣波乘坐的警车开走,最后才慢慢地继续前行。

  柳欣波2014年结婚,目前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与视频中的暖男形象不同,在面对罪犯时,柳欣波又有着完全相反的另一面。

  出生于1989年的柳欣波身高177cm,体重160斤,身材健美,体格强壮。2011年,从浙江警察学院反恐专业毕业,加入萧山公安巡特警大队,后来在益农派出所工作6年,去年5月份又回到巡特警大队,现为骁鹰突击队的突击队员,狙击手,是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重要力量。

  “1千米、3千米、1万米和引体向上这些我最近练得很勤,因为在派出所这么多年,体能有所下降,我现在要努力恢复提高,争取尽快追回来。”

标签: 老奶奶;特警;狙击手;过马路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