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因为这件事,被ABC、德新社等海外媒体争相报道!
2018年05月24日 15:46:22 来源: 杭州发布

  近日,杭州登上了许多海外主流媒体的官网,他们是怎么报道杭州的?一起来看看。

  海外媒体发文关注:优良开放的人才生态环境使杭州成为最具吸引力城市

  近年来,杭州正着力打造中国创新型城市及国际化人才高地。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杭州连续八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2017年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均居中国城市首位。在本月9日召开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会议强调要全力优化省域开放格局,全力推进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全力培育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队伍,以更大力度把新时代对外开放推向纵深。

  杭州在国际化道路上加快步伐的现状也受到美国广播公司、德新社、日本《朝日新闻》等在内的众多海外主流媒体官网的普遍关注,并于近日发布文章《杭州在中国新一轮人才竞争中领跑——优良的人才生态环境使杭州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城市》。

  德新社news aktuell官网

  文章提到:在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国的新一轮改革和经济社会转型中,如何吸引更多优质人力资源将成为发展之重,其中,中国一些大型城市正在进行招纳人力资源竞赛,这些城市除了竞相出台人才政策,还在着力打造优良的人才生态环境,而作为东部发达省份浙江省会杭州市在这场竞争中暂时领跑。

  美国广播公司、澳联社在文章同时关注到,作为中国第一所以基础前沿性研究为支点的新型高校西湖大学成立不久已吸引了包括诺奖得主在内的顶级科学家加盟,这是推动高层次人才向杭州集聚,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在杭州的有力实践。

  美国广播公司6频道(ABC-6)

  外媒指出:杭州具备优渥的产业培育环境、丰厚的资本土壤、高效的政府服务平台等构建的优良人才生态环境。不仅拥有阿里巴巴等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还是中国当下最成功的“商帮”——“浙商”的聚集地。这座城市每天都在涌现有可能成为“独角兽”的创新企业,无疑是当前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

  同时,杭州正处于城市国际化发展“窗口期”,当地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着力提高全球配置人才资源能力,为引进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创造条件。

  文章还特别提到,今年2月杭州发布人才新政,创新提出“全球聚才十条”,聚焦国际化人才,重点倾向对外国人才招引、创业创新支持。目前已有超过1.5万名外籍人才在杭州创业,已有外国人注册并担任法人的企业近5000家。与中国其他城市相比,杭州出台的人才政策不仅覆盖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生活保障等方方面面,还会同时配套出台人才服务制度以推动政策有效落地。

  文章在亚太地区、欧美地区多个国家同时发布,第一时间被当地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新闻信息服务广泛转载落地超400 家次,被谷歌、雅虎、必应等主流搜索引擎收录。

标签: 人才;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