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城区昨天同时开工建设9个项目 中策橡胶地块要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8年05月25日 08:22:2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吕啸 叶健

木场巷地块保障房项目效果图

  上城区昨天同时开工建设9个项目

  望江新城建设有新进展了!

  昨天,望江新城改造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保障房项目——木场巷地块正式开工。

  它同时也是上城区首个ppp房建类大型项目,由杭州望海潮建设有限公司与杭州城投集团联手建设。建成后,将在望江单元矗立起12栋21层的高层住宅。

  上城区昨天同时开工建设9个项目,涵盖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约15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近90亿元。

  望江新城板块,除木场巷地块外,永明新村地块也要建设一处安置房,同时,在中策橡胶厂地块还要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先说最令人瞩目的木场巷地块安置房项目。

  这个项目位于木场巷以东、望江路以南、海潮路以西、海潮支路以北,总用地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6万平方米,地下车库设置两层,有机动车停车位1890个;地上设机动车停车位20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249个。

  这个保障房项目,将打造成望江新城保障房建设精品项目。在建造中,落实“海绵城市”的政策要求,以LID(低影响开发)技术改造为切入点,结合下凹绿地、绿化屋面、雨水回用设施、透水铺装等,从源头、过程和末端全面控制雨水,实现雨水资源化管理,预防城市内涝。

  再来看中策橡胶地块开工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也是望江新城板块的一件大事。项目东至新开河,南至规划海塘路,西至海潮路,北至甬江路。

  这所学校规划48个班,其中18个初中班、30个小学班。

  在昨天同时开工的9个项目中,市民关注度较高的,还有西湖新天地。

  西湖新天地,位于寸土寸金的南山路与西湖大道路口东北角:东至紫城巷,南至西湖大道,西至南山路,北至开元路。

  这里原本已有一个集餐饮、零售、文化、娱乐的综合性时尚地标——西湖天地,也是一处著名的“网红打卡”之地,以杭州独特的园林、历史建筑为基础,自然与时尚、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是人气非常旺的休闲旅游景区。

  建设中的西湖新天地项目,由17幢2到6层的单体小楼和一个3层地下室组成,预计2020年完工,总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

  它将继承原有韶华巷、东海里一弄的历史街巷骨架及原有建筑特征,形成连贯、开放的历史街区,主要提供商业办公服务。

标签: 地块;保障房项目;机动车停车位;用地面积;现代服务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