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人生处处有摇号!杭州老年大学最热门专业摇号中签率21:1,火爆程度盖过小升初
2018年05月26日 09:26:59 来源: 西湖之声《城市报话机》栏目

  前不久,小升初摇号受到家长的普遍关注,民办初中平均中签率1∶3.8。这两天也有一个摇号结果被广大老年朋友所关心,那就是老年大学的热门专业摇号。

  从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了解到,2018到2019学年老年大学第一学期的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这学期学校依然采用了“网络预报名+摇号”的招生模式。此次共有11600人次报名,平均中签率为4:1,比民办初中平均中签率还要高。

  那么,哪个专业是叔叔阿姨最爱呢?

  新学期老年大学共开设新班72个,而需要通过摇号决定录取的班级就有70个。

  最热门的专业依然是健身形体操班,中签率21:1,远远高于去年的13:1。养生瑜伽班的中签率也达到了20:1,两个民族舞班以及太极养生拳班的中签率都超过了15:1。

  所有专业中,只有保俶北路校区的“中国象棋基础”和“装饰艺术绣” 2门课程不需要参加摇号可直接录取。

  摇号结果将在校内和网上公示。5月28到30日,录取的学员可到各自所报校区进行缴费。

  今天的城市报话机,一位报名老年大学摇号中签的阿姨来喊话啦:

  我叫马云其,今年60多岁了,来老年大学也已经是7、8年了,我参加形体班的,去年也去参加了好多次比赛,报名第一天两个小时就有一百多号人了,特别是电脑、烹饪也不亚于我们舞蹈。所以我选择今年报了电脑班,因为现在是手机,别说年纪轻的离不开手机,就我们年纪大的,也离不开的, 所以说我还是很想再多学一点。

  活到老,学到老。很多东西,还是要需要在老年大学多学一点多,增长点知识,不要感觉你年纪大了,这么背的,样样不会的。我感觉多学一点还是好的。虽然我们年纪都退休了,年纪大了, 但是我们也要像年纪轻一样,心态要好。

  我想对所有做儿女的喊话:作为我们的老一辈,以前年纪轻的时候,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可能有些年纪轻的朋友,只知道我们老年人只能在家里带带孩子,烧烧饭,做点家务事。

  看阿姨们的舞蹈多精彩!

  其实我们也有很大的空间,出去旅游啊,看电影,看话剧,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也希望我们这些活动能得到你们儿女们的支持,我想对我同龄的姐妹们兄弟们讲一下,我们没有老,能够多学一点,为社会多做些贡献,过好我们的晚年,使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幸福快乐。

  听了阿姨这么精彩的晚年生活, 我们的好多听众发来了他们的想法

  lani苗妈:说到老年大学,我爸爸之前去报了一个书法班,在书法班碰到了我公公,后来他们两个亲家就在那里一起学习,一个没去,另一个就帮忙请假,一个,比如说要交钱的那个,就会帮忙先把钱交掉其实还蛮有意思的 。

  日昜:我奶奶今年85了,但是手机上,淘宝下单都是我教的,她也会把我小侄女儿照片用什么,美图秀秀,天天动图之类的,做那种很简单的视频发到朋友圈,所以我觉得现在一些老头老太太都是很愿意学这些手机上或者是电脑上的东西的。

  喳喳:我妈妈也60多了,他的业余生活也是非常丰富多彩,我们社区有老年合唱团,他参加了,腰鼓队,晚上的话吃完饭就去跳舞去了,以前跳广场舞,现在跳双人舞,反正他的生活比我丰富多彩多了, 毕竟管孩子是我们的责任,不是老人的责任,他愿意帮我们带,就已经很不错了。

标签: 老年大学;学期;老年朋友;热门专业;老年合唱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653969379714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