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马云亮相中科协年会开幕式:未来社会将面临三大技术挑战
2018年05月26日 16:49: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曾福泉 严粒粒

  马云在第二十届中科协年会开幕式上作主题报告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曾福泉 严粒粒)5月26日,在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的开幕式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企业家代表,受邀作主题报告。在这场云集了不少院士专家学者的开幕式上,马云保持了金句频出的风格,表达了他心中企业家和科学家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还分享了他眼中未来二十年社会将因三大核心技术受到挑战。

  作为企业家,在马云的眼中,企业家和科学家有许多共同的特征。“很多人是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是相信而看见,企业家和科学家都是因为相信而看见”,他表示,“过去一百年,正因为企业家和科学家两个群体的崛起,在社会各方面,在社会的进步方面出现了超乎寻常的进展和发展。”

  马云认为,面对未来,科学家和企业家必须完美结合。“科学家是懂得如何正确的做事,企业家是如何高效有结果的做事,科学家要有企业家的敏锐,而企业家必须有科学家的严谨。未来一百年,这两个了不起的群体只有完美结合,才能让世界、让中国、让我们后代更加持久的繁荣。”

  如今,因为科技的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有人担心,未来机器将会代替甚至控制人类。在马云心中,这样的担心毫无必要。他说:“我认为机器永远不可能控制人类,也不可能战胜人类。人类对自己要充满信心,因为机器只有Chip,而人类有Heart,机器只能快速计算,但人类有真爱。”

  不用担心机器控制人类,并不代表未来社会就没有挑战。马云认为,未来,社会将因三大技术面临巨大挑战,第一机器智能,第二IoT,第三区块链,“在人工智能方面,我认为人类把自己看得太高,我们对自己的大脑了解还不到15%,我们何能让机器像我们一样去思考。IoT时代也根本还没有到来,今天的IoT仅仅是很多卖硬件或者卖软件的人。整个区块链技术也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是打开数字金融这块金矿的工具和应用,是数据时代隐私和安全的解决方案。”

标签: 企业家;科学家;主题报告;中国科协年会;核心技术;院士专家;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66058355752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