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获颁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2018年05月27日 07:37: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顾伟梁 杨燕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顾伟梁 杨燕) 5月26日,在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开幕式上,中国气象局正式为建德颁发全国首张“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证书,建德成为我国首批获评为“国家气候标志”的城市之一,由此加快全域旅游的建设步伐。

  建德为什么能成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在现场揭开了谜底,“相比同纬度和周边城市,建德春季时间长,冬季时间短,夏季虽有高温,但气温日较差大,夜间降温快,气候舒适期长达8个月。在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上,建德市在气候宜居评价5大项44个指标中,有41个指标达到优良水平。而这样独特的小气候,很大程度上来自于17℃的新安江水。”

  为了擦亮“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这张“金名片”,建德市以“气候宜居、幸福共享”为主题,启动了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建德市全域旅游办负责人谢照昌告诉记者,本届旅游节围绕健康、清凉、文化、发展等四大主题,持续开放“夏日冬泳”、皮划艇大赛、新安江啤酒节等20多场大型休闲旅游活动,时间跨度长达7个月。

标签: 宜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73004236272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