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公里灯光秀“加盟”!钱江新城夜景9月底升级,先睹为快
2018年05月29日 22:34:49 来源: 杭州发布

  钱江新城夜景将再添新景!江干区计划在钱江新城、城东新城区块实施近10公里已整治河道亮灯工程,其中新塘河的景观亮灯实现全线打通。跟着杭小微先看一看吧!

  9月底前新塘河全线亮化

  新塘河全长5.7公里,涉及江干段的3.3公里河道,北起京杭大运河,南至清江路段,是连接钱江新城与城东新城的主要河道。

  这条位于CBD核心区的河道,白天宛如一条碧带,与周边的日月同辉、城市阳台建筑群融合在一起。但是,夜晚只有零星照明,与周边钱江新城璀璨的夜景一对比,显得黯淡不少。

  对此,江干区将实施新塘河景观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已出炉,9月底前这条河道将会亮起来。

  亮灯改造后的新塘河,有哪些看点?

  在满足功能性照明与安全节能的前提下,在一些景观节点的打造上,这次不仅有可看性,还突出了互动娱乐功能。

  比如,利用光的元素打开新视野,在保障河道景观照明的基础上,满足行人的视觉心理。

  新塘河上共有19座桥梁,目前13座市政桥还没有景观照明灯光,这次都会进行统一考虑,打造“桥上”和“桥下”两种亮灯视觉。站在桥上,藏在石栏的照明灯会自上而下打光,有一种“见光不见灯”的效果;站在岸边看桥,会有洗墙灯打亮每座桥的桥栏板部分,使得13座市政桥如同一条条亮带。

  针对其余6座原有照明设施的景观桥,这次也会做统一排查,对破损的灯具进行修复。沿河的一些亲水平台,还会增加闪闪的导光玻璃灯和特色魔方座椅。

  另外,新塘河还考虑设置互动灯光雕塑,来散步的市民可以自己控制灯光,趣味十足。

标签: 河道;夜景;景观;京杭大运河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