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路边有堆垃圾?快爆料,还能领红包
2018年06月01日 08:26:16 来源: 青年时报

  杭州邀市民当城市管理监督员 六类内容可有奖举报

  走在路上,看到街边有一大堆垃圾,是不是觉得很碍眼?遇到无证摊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是不是感到很无奈?那么,赶紧拿起手机拍照爆料给城管部门吧,还可能获得微信红包!

  今起,杭州市城管委推出全民监督有奖爆料活动,邀请市民来当城市管理监督员,市民可通过两种途径注册爆料:关注“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使用“微爆料”功能;下载“贴心城管”手机APP,使用“我来爆料”功能。

  爆料范围为城市化管理区域

  本次全民监督有奖爆料活动区域为全市域范围内所有城市化管理区域,暂不包含未实施城市化管理的乡镇农村区域及单位、学校、住宅小区等有产权的内部道路、空地、河道、沟渠、景观水池等。

  有奖举报内容大致可以分为六类:

  1.紧急突发事件:影响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井盖缺失、破损,道路、桥梁路面塌陷,大面积低洼积水,道路沿线的杆、线倒伏,行道树倒伏,较大面积的污水管、化粪池满溢,自来水管爆裂,燃气管泄漏或爆裂,大、中型广告牌倒塌。

  2.暴露垃圾:面积超1平方米,严重污染城市环境的成堆、成片垃圾。

  3.河道管理:影响河道环境的河面不洁,及两岸游步道、绿化带、花坛、树木严重损坏。

  4.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安全出行的道路(含人行道、慢车道、快车道)、桥梁、隧道路面破损。

  5.摊点乱摆:占用市政道路,严重影响车辆及行人通行的摊点摆放。

  6.城市家具破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及功能遭破坏的果壳箱、路灯杆、指路牌、各类护栏等城市家具破损。

  可通过两种途径注册爆料

  爆料和领红包,具体要怎么操作呢?

  大家可关注“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贴心城管”手机APP(区域选择“杭州”),便可拍照爆料以上六类城市管理问题。使用者进入“微爆料——我来爆料”功能,选择问题类型,用文字或语音进行问题及地址描述,拍摄现场照片提交即可参与爆料。爆料成功的问题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得到回复。

  上报的问题被采纳并处置完成后,即可获得一个微信红包。其中“贴心城管”APP用户需绑定微信账户,按照提示在手机APP“我的红包”内兑换抢红包资格,然后链接到已关注的“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中领取红包;微信用户直接在“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我的红包”中兑换抢红包资格即可领取红包。不过,如果您上传的信息、照片不够清楚,描述也比较模糊,不符合受理标准的,就不能获取红包了。

  同个问题多人爆料的,仅奖励第一时间爆料人(以系统记录时间为准)。

  注意,全民监督有奖爆料活动微信红包发放,仅限使用“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或“贴心城管”手机APP(区域选择“杭州”)“我来爆料”功能上报并被采纳问题的用户,通过其他渠道反映问题的用户不能获得爆料红包。

标签: 城市管理监督员;爆料;市民;红包;手机;杭州;杭州城管;贴心城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