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今天正式开幕
2018年06月01日 08:26:13 来源: 都市快报

  别辜负了周末好天气 去科技嘉年华过个最潮的六一儿童节吧!

  乐高展台上能看到杭州人熟悉的地标性建筑

  昨天凌晨,位于萧山的国博中心,百度的程序员们正连夜认真地将一根根金黄的麦子插进玻璃瓶。

  6月1日-3日,你来国博中心,肯定会被这片白云和金黄色麦子组成的神奇空间惊艳到。

  准备了半年之后,为期三天的未来生活节今天正式开始了!

  今年的未来生活节有哪些亮点?哪些展位最值得逛?

  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营,做了一份探营报告。比如在菜鸟展位,你可以体验一把刷脸开快递柜,这个智能快递柜是马云昨天刚体验过的菜鸟驿站智能柜。你还能在菜鸟展位体验到躺收、菜鸟小盒等最新的物流“黑科技”。  昨天,快报记者探营把绝版乐高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后,朋友圈直接“炸”了。晒出来的产品中,有很多在全世界的乐高商店里都是买不到和看不到的,是特供给本次未来生活节的。比如用乐高搭起来的奥体中心、来福士广场、市民中心、钱江三桥等杭州人熟悉的地标性建筑。还有绝版的乐高加勒比海盗系列——安妮女王复仇号、黑珍珠号…… 详细的探营报道,请见A02版。

  好像也是感应到这次盛会难得,接下来三天杭州天气真是舒服极了。甚至打破了已经连续好几个星期的“上班天晴,周末下雨”的“魔咒”,本周末,迎来三天多云为主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7—30℃,最适合外出逛逛。

  其实昨天杭州的雨下得可不小,一直持续到傍晚。

  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说:为什么昨天杭州下雨?因为“雨神”萧敬腾来了。据说,萧敬腾昨天在杭州萧山机场转车去绍兴柯桥体育馆,录制综艺节目《最优的我们》。虽然只是取道杭州,但网友们还是免不了把杭州的大雨和他的出现联系在了一起。

  其实,杭州昨天的雨,是因为冷空气强势南下,与“苦苦守候”的暖湿气流相遇后继续南压,就这样,自带主角光环的雨水在杭城上演了一出精彩表演。

  用杭州市气象台的话,初夏的雨,不及春雨的缠绵,也没有盛夏时雷阵雨来得疯狂,它总是带着一分舒爽、两分清凉、三分清新而来。

  所以昨天的雨,给杭州带来了额外的福利——降温。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作用下,杭州昨天白天气温始终在19—20℃间徘徊,把前几天的闷热感一扫而光,令不少杭州人出门时不止觉得凉凉的,甚至感觉有点冷了。

  同样,今天早晨的气温也会比较低,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6℃,最高气温27℃。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提醒下想把自己孩子打扮得美美的家长,今天小朋友出门不要穿得太少,或者可以里面短袖,外面穿个薄外套,早晨还是要注意保暖,白天玩热了一脱就行。

标签: 杭州人;六一儿童节;天气;最高气温;科技嘉年华;下雨;冷空气;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