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戴红领巾、抽打陀螺、滚着铁环、回忆童年……一群老顽童,玩转儿童节
2018年06月02日 10:37:27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虽然这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但是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过节,因为谁的心里不住着一个“宝宝”呢?

  在西溪街道文锦社区、铁佛寺社区、石灰桥社区,就有这么一群可爱的老顽童,别看他们年纪不小,有的两鬓斑白,有的步履蹒跚,可都藏着一颗不老的童心。趁着儿童节前后,他们玩嗨了!

  大手牵小手 给爷爷奶奶戴上红领巾

  《小王子》里说,每一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每个人都保留那份关于童年的珍贵记忆,对于许多人而言,其中少不了戴上红领巾的片段。

  六一节前,石灰桥社区老少齐聚,开启“大小玩童 交换时光”的快乐之旅。伴随着少年先锋队队歌,小小少先队员们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重新挂上了红领巾。老小孩们“穿越”回当年入队的时光,鲜艳的红领巾又一次在胸前飘扬,灿烂的笑容脸上荡漾。“咔嚓,咔嚓”就让时光在此定格,真美!

  文锦社区活动现场,首先也是戴红领巾的环节。“我从来没有戴过红领巾,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留念。”86岁汤有官老人说,听说可以戴红领巾,激动得前一晚都没睡好。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她笑得开心,说也算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小心愿。

  翻花绳、打陀螺、滚铁环……

  再玩一把这些记忆中小游戏

  在没有手机、ipad的时代,没有电子游戏,玩得都是什么游戏呢?“身手不凡”的老顽童们告诉你答案。

  在铁佛寺社区,老小孩们正玩着翻花绳。一个细绳,在两人手中来回拉扯,就像变魔术一般,翻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忽然,一不小心拉错一根线,整个图形就此散架,眼看就要输了,花奶奶说:“不行,不行,重新来过,这局不算。”狄阿姨笑嘻嘻地答应:“好的,重新来一局。”

  除了翻花绳,踢毽子、打陀螺、滚铁环、纸飞机……这些记忆中的小游戏,老人们重温了个遍。虽然都已是爷爷奶奶的长辈级别,可玩起游戏来,大家却一点不含糊,全身心投入,照样像儿时一样,要分出个胜负。

标签: 红领巾;奶奶;六一儿童节;户口本;社区;顽童;时光;孩子;头绳;铁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