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周末杭州幼儿园报名 很多小朋友都是哥哥姐姐领着来的
2018年06月03日 08:44:4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这周末,杭州市幼儿园小班新生报名,今年各城区户籍儿童入园人数再次急剧攀升。

  截至今年3月份,江干幼儿园小班户籍适龄儿童6688人,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此数据还在增加中。西湖区入园人数也比去年猛增。从昨天第一天报名情况看,不少小朋友都是哥哥姐姐陪着来的。

  多家幼儿园招生老师说:“这一天没有停下来过,一直不停接待家长,不符合入园条件的,还需要不停解释,已经强烈感受到新一波入园高峰的来临。”

  教育主管部门一位负责人说:“幼儿园户籍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二孩全面放开’政策已经开始影响幼儿园、小学阶段的入学,2016年-2018年,杭州符合二孩政策的夫妻开始大量生娃。测算一下,未来两年杭州会迎来真正的入园高峰,入园形势非常严峻。”

  二孩比例越来越高

  有的幼儿园二孩比例占到40%

  昨天早上9点,西湖区山水幼儿园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名。幼儿园负责人说:“我们在电话沟通时都会和家长说,不用着急。录取并不是按照报名顺序,大家可以从容地来。”

  一位妈妈带小朋友,请保安给合影,妈妈说:“今天是带弟弟来报名。我们家还有个大宝,正在省府路小学上二年级,以前也是在这个幼儿园上学,也算是一个传承。弟弟上幼儿园,哥哥已经给弟弟上过课了,告诉他到了幼儿园要叫老师好,要跟小朋友分享,吵架了应该怎么办……比我们还上心。”

  紫荆幼儿园紫荆园区的操场上,大型玩具吸引着许多孩子的兴趣。今年,紫荆幼儿园紫荆园区计划招生7个小班,诚园园区计划招生5个小班。

  家长带着孩子领号,填好表,带上登记码再到大厅等待审核。有家长担心自己报不进,想去别的公办幼儿园再试试,但又怕影响在这里的报名。

  咨询处的老师说:“通过摸底的情况,今年入园的人数已经饱和,但公办幼儿园只需要报一所就可以。只要一所幼儿园接收到信息,就会上报到教育局。幼儿园会优先解决住户一致,且满足所在地就近儿童,其他就需要接受调剂,但只要符合条件,是一定有幼儿园可以上的。我们会在两周内基本上把孩子的去向、调配都确定好,在家可以安心等通知。”

  今年正在星洲小学上四年级的小文,正陪着妹妹来报名,她说:“我也是在这里读的幼儿园,今天周末正好陪着妹妹来,还见到了以前的老师,很高兴!我们班47个同学,有十几个家里都是有弟弟妹妹的。”

  一旁的奶奶说:“身边的二孩不在少数,我们也都是带完大的带小的。基本上是一个在小学,一个在幼儿园,已经很普遍了。”

  二孩的增长,幼儿园的老师最有发言权。西湖区一所幼儿园的老师说:“我现在所带的中班,全班26人,有六七个家庭有二孩,全年级比例在25%左右。今年报名的新生,老师们普遍反映,二孩的比例又提高了,已经到了40%左右。”

  今天是报名最后一天

  请家长不要遗漏材料

  根据摸底情况,杭州今年入园的孩子比去年有较大增幅。其中,本地户籍的孩子增幅比较快。

  滨江区的一位幼儿园园长说:“今年的招生政策做了调整,更加强调户籍和孩子的居住证,所以跟往年的情况有些不一样。今年,有房无户的家庭需要提供居住证,如果没有居住证的话就要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特别是不少户口在其他城区,但房子买在滨江,户口没跟过来的,要尽快办理居住证,不然就会要求他们回户籍所在地报名。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幼儿园还好,但像一些楼盘比较密集的园区,招生是很紧张的。我们其中一个园区,一表生都排不完,加上二孩增长,一天下来就已经报满。第一天招生,我发现很多家长材料都不齐全,比如居住证、人才引进证,这都需要家长提前一年去准备,而不是到报名时才去了解。每一年,小区楼盘的门口、幼儿园门口都会提前贴好通告,家长要多关注,不然真的很耽误事。”

  今天是幼儿园小班报名的最后一天,还没有完成报名的家长要抓紧时间。记得在规定时间内,带全相关证件前往幼儿园哦!

标签: 幼儿园;家长;幼儿园小班;园区;老师;孩子;紫荆;人数;弟弟;小朋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03314783708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