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国税“最多跑一次”全覆盖 93个涉税事项“零上门”
2018年06月05日 05:17: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卉卉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张卉卉)近日,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国税窗口迎来了一位手持“心系税民,为民解忧”锦旗的“特殊”纳税人,她是建德市利鑫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姐,她要感谢建德市国税局的党员先锋岗。

  张姐数天前来国税窗口办理一次外出经营许可证,待到四川省某县时发现自己少办了一份,焦急之余,立马打党员先锋岗的咨询电话求助。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远程讲解并指导其操作电子税务局系统,为纳税人解了燃眉之急。

  2017年以来,建德市国税局大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争示范“三亮一争”活动,坚持依法治税,办税窗口党员佩戴党徽带动其他工作人员示范服务,全部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全覆盖,93项涉税事项“一次不用跑”。“党员先锋岗”以高效的办税效率、热情周到的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人切实拥有获得感。

  服务团队进村入企

  “真是太好了,这下我们这个小作坊也能接大单了!”建德市钦堂乡佳隆针织厂的老板吴关先握着前来宣传减税政策的建德国税“钟姐热线”党员服务队队员钟爱莲的手说道。

  近期,国务院陆续出台了降低增值税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经营额认定标准等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建德市国税局“钟姐热线”党员服务团队第一时间深入基层进村入企,挨家挨户派发减税“红包”,辅导农民创业增收。

  作为浙江省国税局的基层党建联系点和建德市深化机关党建工作试点单位,建德市国税局针对党支部工作不规范、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梳理出《建德市国家税务局党支部工作标准四十条》,配套印发统一的表格表单、党支部工作记录本、任务清单等内容,构建党支部系统的工作制度、规范的工作程序、高效的工作方法、精准的工作考核机制。

  “以前党务工作理不清头绪,现在要做什么清清楚楚。”建德市国税局党支部书记邹志诚说。

  有了“标尺”还不够,支部应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于是,开放式党建联盟建立并逐渐壮大,形成了“一个支部联系一个村和至少结对一个贫困户,一名党员联系一家企业和结对一个非党员”的税村共建、税企同行的新格局。各支部根据业务工作特点提炼品牌,并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展评,公开“晾晒”互学互比。

  一份亮丽的税收“成绩单”

  抓好党务强业务,抓好党建促发展。建德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燚说,全局干部坚持“不忘初心,与党的建设同行;牢记使命,与为国聚财同行;勇立潮头,与改革发展同行;建功立德,与人民群众同行”,打造清单化服务,全部125项办税事项实现“一次跑”全覆盖,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74.4%的办税事项实现“零次跑”。2017年,该市8630户纳税人绑定“杭州税务”APP,通过互联网申请代开专用发票10612份、发票发售16629户次、发票验旧22018份、网上申报率85.19%、网上认证率99.35%、网上抄报税率98.12%。

  实行人性化服务,24项申请事项实现“容缺办”。全面试行“容缺办税”机制,将纳税人需报送的资料分为必备资料和可容缺资料两类,对缺少可容缺涉税资料的,经窗口登记后可先进行办理(受理),并在事后于约定时间内按规定将资料通过邮寄方式补齐,以解决纳税人因偶然疏忽缺少资料而来回跑的办税困难。

  以“同行”文化为引领,优质的服务、规范的执法收获了群众的满意。建德市国税局在2017年该市满意单位调查中满意率同比提升10.09个百分点,获考评序列第一名,并首批获得“全国税务系统法治基地”称号,为全省国税系统唯一一家。


标签: 国税局;纳税人;党员先锋岗;党支部;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