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000党员竞争100个“示范”名额
2018年06月06日 08:48:0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童志萍 驻桐庐记者 陶元

  街道党员干部在金牛村参观学习乡村振兴网格党建阵地建设经验。通讯员 何小华 赵俊杰 摄

  “你是党员,民宿开得也不错,要起示范带动作用,开拓市场,做优服务,努力打响金牛村的民宿品牌。”“规划在先,要结合村里的实际和优势来谋划产业发展。”……连日来,桐庐县委常委、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海静走村串户,对启动城南街道基层党建“35100”工程进行指导。

  什么是“35100”工程?即城南街道将着力培育的沿江绿道党建带、特色产业党建带、服务先锋党建带3条特色党建带,5个乡村振兴“最强支部”和100户党员示范户,全面辐射街道13个村、7个社区、4个经联社,并包括34个两新党组织,形成规模化、集群化的党建示范效应,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城南样本。

  近年来,城南街道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紧扣中心、坚持继承创新,在新常态下唱响了基础党建好声音。

  其中,沿江绿道党建带覆盖大丰、春江等村以及上杭、中杭和大联等经联社;特色产业党建带覆盖金溪、金牛、仁智等村以及富春山健康城和磁性材料产业园;服务先锋党建带覆盖7个社区和乔林、新建等经联社。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打造“最强支部”,标准包括班子最硬、队伍最强、阵地最优、业绩最佳、形象最好等方面。以班子建设为例,能否为战斗堡垒聚力、为队伍建设注力、为中心工作倾力,是衡量“强不强”的重要标尺。为此,每位党组织书记将严格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以乡村振兴创业承诺带动各项工作,形成“在班子队伍中有号召力,在党员群众中有好口碑”的有利局面,为班子建设发挥“领头雁”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提升党员素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新抓手,党员示范户的培育涉及产业发展、美丽庭院、垃圾分类、拆违控违、文明城市建设等各个领域。来自城南街道各行各业的3000名党员,要想成为党员示范户,可谓“百里挑一”。

  随着基层党建“35100”工程的深入实施,桐庐城南街道各村将通过“比学赶超”,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赛一赛”。周海静表示,街道将深入实施“35100”工程,将以此为抓手形成“抓人促事、以事促人”的浓厚氛围,稳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提质。

标签: 党建;35100;乡村;振兴;城南街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06355846788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