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南应加河文晖段 今年要提升“颜值”
2018年06月06日 08:48:0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周晔 徐杭

  近日,下城区文晖街道举行“五水共治六个一”宣传活动暨“南应加河”最美河道创建启动仪式。

  南应加河东起上塘河闸,西至运河坝,总长约1600 米。该河文晖区域段从上塘河到东新路,长约200米,宽约10米,水域面积约3000平方米。民间传说,南应家河是因古时城北一户姓应的人家为了方便老百姓出门去武林门而修了一座应家桥而得名。

  记者在南应加河文晖段看到,经过前几年的大力整治,这条河道不仅水质得到改善,两岸景观也得到提升,有蜿蜒的游步道、错落有致的绿草鲜花树木,还有生态雅致的休闲长廊、亲水平台等。今年,文晖街道计划通过河道沟通、节点拓宽、水质提升、景观提升等方面把南应加河文晖段进一步提升打造成水清岸美的下城“最美河道样本”。

  创建最美河道的同时,文晖街道“五水共治六个一”宣传活动也同步启动。该活动将开展楼道长进楼宇宣传、护河志愿者巡河护河、制作发放一批治水宣传纪念品等。

  姚亚琴是下城区南应加河文晖段的“河长”。“我们每天巡查河道及排水口情况、河岸环境卫生,并对垂钓人员进行及时劝阻,坚决杜绝生活垃圾乱扔乱丢、生活污水乱泼乱排等现象的发生。” 姚亚琴说。

  当日,下城区现代实验小学雏鹰假日小队的学生也来到现场,与社区河道长们一起宣读了下城区“六个一”治水活动倡议书,学生们还扛起“南应加河巡河小分队红旗”进行了首次巡河。今后,他们将定期在河边巡查,一旦发现河道水质、绿化等问题,将第一时间向河长报告。

标签: 河道;文晖街道;下城区;宣传;应加河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