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段先生的救命恩人找到了,是来杭旅游的几位小哥哥
来杭找同学、考察市场 他们顺便在西湖边救了两个人
2018年06月07日 07:24:46 来源: 浙江在线 黄伟芬

  图1:贺女士拍的现场图。

  图2-图4分别为:张行、张乐、黄胜。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5月23日,段先生的父母在西湖边游玩。一不小心,妈妈贺女士掉进了西湖。情急之下,父亲下水救人。眼看父母都要遇到危险,突然有“六名英雄从天而降”,救起了他们。昨天,浙江在线刊登了一则寻人帖,帮助新疆乌鲁木齐的段先生寻找在西湖边救了父母的“无名英雄”。(详见6月6日11版《六名英雄,你们在哪里》)

  昨天下午,通过一名知情网友,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几位救人的小哥哥。原来,救人的一共是五个人。大概,贺女士当时受到了惊吓,记错了人数。不过,她匆忙拍下的照片中,刚好是五张年轻的面庞,从左往右分别是张乐、黄胜、雷扬、雷李宁、张行。

  四人来杭聚会

  顺便考察市场

  五个人都是“90后”:张行、黄胜、雷扬是大学同学;张乐是他们的校友,雷李宁是雷扬的堂弟,今年刚毕业。他们都是湖北人。张行2016年到的杭州,开网店做女装生意。

  这次,四个人从广州自驾来到杭州,“这段时间,大家工作不是很忙,就想着过来看看我和另外一个朋友,顺便考察一下市场。”据张行回忆,那天他带着小伙伴们逛西湖。几个人有点走累了,就在附近找了个地方聊天。不远处,贺女士和段老先生在拍照,“他们好像在拍柳树,离我们不远。”

  就在这时,他们看见贺女士滑进了西湖,紧接着段老先生也跳进水里。

  雷扬是第一个下水救人的。他说,那时候,他们就坐在旁边的石墩子上,“当时有很大的动静,我们就过去了。”雷扬说自己会游泳,看到两个人在水中,来不及和小伙伴商量,也来不及思考,就跳进了西湖,“是一种本能反应吧。”

  还有一位下水救人的是张乐。“落水的阿姨和叔叔好像都不太会游泳,一边在水里挣扎一边喊‘救命’。阿姨因为后仰着,越滑越远了。”跳进水里的张乐,游到贺女士身边时,水已经到了她脖子处,他赶紧抓着贺女士的手往岸边走。

  贺女士扶着张乐的肩膀,张乐往上推贺女士。岸上的小伙伴和路人,七手八脚地把贺女士救了上去。

  在岸上协助救人的张行说自己第一时间是懵的,“我不会游泳,在同学下水之后帮着收拾岸上的东西,相机啊、钱包啊什么的都在岸上。”

  雷李宁看到哥哥们下水之后,帮着在岸上一起救人。

  黄胜说,自己原本就站在贺女士落水的地方,为了给他们腾地方拍照才走开的。当时,他背对着西湖,突然看见两个同学冲过去跳进了西湖,才发现正在拍照的贺女士和段老先生掉进西湖了,“我离那个叔叔比较近,就把他拉起来了。”

  杭州很美

  救人的你们更美

  把人救起来之后,张乐又帮着贺女士把包捞了上来,“好像有张50元钱沉下去了,没捞起来。”

  回到岸上的雷扬和张乐才想起来,他们湿漉漉的口袋里有手机、车钥匙、钱包……

  幸好,张乐说,手机是防水的,车钥匙也没坏,“我一开始心疼手机的时候,同学还笑我手机重要还是命重要呢。”

  获救的贺女士和段先生提出请他们吃饭,他们拒绝了:“都是小事”、“也就一两分钟的事情,真的没什么,每个人看见了肯定都会救的”、“感觉挺不好意思的,这么一件小事”、“只想快点把人救上来,没太在意”……

  因为救人,几个人衣服鞋子都湿了。大家只想着赶紧把这身湿漉漉的行头换一下,于是匆匆离开了。依稀中,有人记得贺女士拿出相机照了张相——这张照片,也是他们此行西湖唯一一张合影。

  换完衣服,大家去了灵隐寺。第二天,他们就分开了:

  张行继续留在杭州经营他的淘宝女装;雷扬和堂弟回到了老家,他的妻子即将生宝宝;

  张乐说还有工作要做,坐高铁回了广州;

  黄胜回了一趟武汉,目前正在西藏拉萨。

  他们说,杭州很美,西湖很漂亮。而杭州觉得,年轻善良的你们也很美。

  得知恩人已经找到的段先生非常激动。他说真的很感谢这5位小伙子,也很感谢浙江在线。等他忙完这一阵,他还是想当面致谢。段先生邀请这几位小哥哥有空去新疆旅游,“刚好我小舅子在广州当老师,过段时间,我会带着家人去广州和‘恩人’们小聚。”

标签: 女士;手机;救人;老先生; 90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