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招募“当代马可·波罗使团” 重走杭州大运河
2018年06月07日 09:32:21 来源: 杭州日报

  在南宋时期,杭州曾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彼时河湖纵横、集市繁华、民间文化繁荣等场面,让这位远道而来的意大利人印象深刻。今天起,杭州向全国招募“老外”代表,组成“当代马可·波罗使团”重走杭州大运河。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国家文化名片。位于大运河南端的杭州,因湖而名,因河而兴,千百年来,大运河已经深深融入杭州人的生活。

  据悉,历史上的杭州大运河曾有多位外国名人来访,除马可·波罗外,还有利玛窦·盖洛等友人。另外,在清乾隆年间还有一支史上最大使团从北京出发,沿运河南下。他们中有军官、传教士、商人、翻译、水手等,在当时形成了极大的影响力。在本次“‘当代马可·波罗重走杭州大运河’大型公益活动”中,杭州市运河综保中心将通过招募外国朋友担任运河保护志愿者,“组团”重走大运河杭州段六大遗产点的形式,再现历史,传播运河文化。

  即日起至2018年6月11日,有兴趣者可关注“杭州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发送“我想重走杭州大运河”,并附上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国籍及100字以内的自我介绍,条件合适者将成为“当代马可·波罗使团”的一员,并且在6月26日“组团”重走杭州大运河。

标签: 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使团;旅行家;国家文化;民间文化;杭州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