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近期地拍“遇冷” 或因库存太大?听听外来大牌开发商怎么说
2018年06月07日 09:47:54 来源: 都市快报

  临安最近一年多来频繁推地,总库存较大,或是近期地拍“遇冷”的一个主要原因。江玥 摄

  2017年9月15日,杭州“第十区”临安区正式挂牌。

  撤市设区、拆迁、地价飙涨、滨湖新城、杭临绩高铁……这一年多来,临安人迎接了一波又一波的变革,临安楼市也在短期内迎来了“青云直上”般的巨变。

  作为杭州十区中唯一不限购的区域,再加上临安山水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杭临城际铁路又将在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营,途经临安城区、青山湖科技城、未来科技城,可与地铁5号线、3号线在绿汀路站换乘。临安到杭州市中心1小时内可达,成为城西双城居住半小时生活圈的选择地之一。

  种种优势,令临安楼市风起云涌,量价齐升。

  一批外来大牌开发商迅速进驻,拿地开发。越秀、融创、万科、宝龙、旭辉、天阳、碧桂园……这些“外来大鳄”进入临安这片热土,理由只有一个——看好临安的未来发展。

  7年前就看好临安 而今一个更好的临安正在路上

  越秀地产作为广州房企,7年前就开始了对临安的布局,而且眼光相当精准,直接“落子”临安融杭的“桥头堡”——青山湖科技城。

  “7年前越秀进驻临安市场,以150万方越秀星汇城项目入市。2017年,我们以破2000套的数据登顶杭州销售套数。越秀可以说一直在参与临安区城市建设和开发,7年前以拓荒者的身份进入临安,7年后又再次摘地,都是因为看好临安的发展,希望在这里占据一定地位。”越秀杭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临安的背后是杭州这棵“大树”。

  “杭临城际、杭州二绕、杭临高铁的建设,青山湖科技城的打造等一系列动作,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好的临安正在路上,已经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

  “从开发商角度看,产城融合,催生大量导入人口需求。

  “2017年之前,临安楼市以本土房企为主。2017年之后,得益于融杭时代政策的支撑,重量级品牌房企不断进驻临安,为临安楼市带来更好的产品。

  “作为杭州的第一大区,未来,交通效应将带来价值爆发,并拉动整个板块向上抬升。”这位负责人表示。

  城市格局的变化

  给临安带来丰厚红利

  今年4月24日临安的一次土地竞拍现场,两宗宅地意外流拍,万科则首次进军临安,以楼面价每平方米1.1万多元低空掠过成交市中心锦北宝地,被外界誉为“成功抄底”。

  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杭州万科方面认为,万科的定位是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进入临安,是因为看到了城市格局变化给临安带来的红利。从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发布,到加入杭州正式成为第十区,临安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

  “作为万科首入临安的作品,这个项目倾注了公司团队极大的心血和精力。

  “最大特点有三项:第一,所在位置是临安市中心板块,锦北紧临锦城,是传统的居住区域,还规划配套了宝龙城市广场,配套提升将带来居住氛围的进一步提升;第二,低密,1.8的容积率,2500方的代建公园,这样的配置,放在市中心板块相当稀缺,也为我们打造丰富的产品形态提供了可能;第三,这个项目将是万科中高端序列产品,在产品规划、住宅性能、装修标准、户型设计、物业服务等全方位代表万科营造水准。”杭州万科透露。

标签: 临安;城市格局;楼市;红利;走廊;人才;开发商;买房;品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