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弱的东道主?俄罗斯热身赛7场不胜 连自己人都不抱希望
2018年06月07日 10:14:13 来源: 青年时报

  俄罗斯队核心扎戈耶夫将决定球队的高度。

  随着昨日凌晨1比1战平土耳其,东道主俄罗斯在世界杯前的7场热身赛里一胜难求。作为世界排名60开外的球队,在所有32强中列倒数第二,就连大多数本国球迷都不看好俄罗斯队的世界杯前景,战斗民族或许会成为最弱的东道主。

  俄罗斯队的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7日,他们4比2战胜了亚洲劲旅韩国队。然而,随后7场比赛只取得3平4负的糟糕战绩,如果说面对阿根廷、巴西、法国等强队落败在情理之中,那么连伊朗、奥地利都没能拿下,表明这支球队的整体战斗力确实难以恭维。

  8年前,南非成为首个世界杯小组出局的东道主,而今年俄罗斯的分组已然非常理想,却也很有可能步其后尘,就连该国球迷自己都不看好国家队的前景。俄罗斯媒体《体育快报》的网络调查显示,在超过5万球迷的投票中,大约63%的球迷认为,俄罗斯队连小组都无法出线,另有约7%的球迷表示“俄罗斯队重在参与”,这两项加起来有约70%的球迷看衰本国球队。

  实际上,俄罗斯球迷的担心不无道理。这支国家队早已没有以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别列祖斯基兄弟为首的俄罗斯足球黄金一代,那支2008年欧洲杯挺进半决赛的队伍里只剩下年少成名的门将阿金费耶夫和曾效力于切尔西的日尔科夫将出现在今夏的世界杯赛场上。在所有23名参赛队员中,22人来自本国联赛,唯一的海外球员是西甲球队比利亚雷亚尔的切里谢夫。前腰扎戈耶夫刚出道时被誉为天才球员,在2012年欧洲杯上也有亮眼表现,但随后始终没能有持续的高水准表现,作为俄罗斯队的核心,他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东道主能走多远。

  或许可以稍微让俄罗斯人庆幸的是,他们的小组对手要比热身赛对手弱一点,这自然也是作为东道主的“好处”。

  沙特是32强中唯一一支世界排名比俄罗斯低的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一直都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他们是俄罗斯最中意的揭幕战对手。

  第二个对手埃及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效力于利物浦的萨拉赫功不可没,然而欧冠决赛上受伤令埃及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于第三个对手乌拉圭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两大一流攻击手,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小组其他球队,俄罗斯想要取胜比较困难,只能寄希望于在前两场比赛中拿到足够多的分数。

  【开场哨】

  伊朗队率先抵达俄罗斯

  昨天,亚洲劲旅伊朗队抵达莫斯科,成为第一支来到俄罗斯的世界杯参赛球队。

  伊朗队是亚洲区第一支晋级本次世界杯的球队,这也是他们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伊朗队被分进B组,他们将在15日的首场比赛中对阵摩洛哥。

  德国队伤员仅剩厄齐尔

  作为夺冠热门,德国队昨天传来好消息,后卫博阿滕和中场克罗斯都已经恢复合练了。

  博阿滕在今年4月底对阵皇马的比赛中拉伤大腿肌肉,赛季报销。在本周二早上的训练中,博阿滕首次完成了全部的合练。另外,伤势痊愈的德国中场克罗斯也参与到合练中来。

  不过,德国队核心中场厄齐尔依然在进行着单独训练。从赛季末至今,厄齐尔依然在受着背部伤势的困扰。

  梅西掏腰包为热身赛买单

  出于安全考虑,梅西拒绝前往耶路撒冷参加阿根廷与以色列的友谊赛,比赛取消所带来的140万美元的损失将由梅西个人承担。

  阿根廷原定在5月9日与以色列进行热身赛,但遭到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坚决抵制。由于威胁到了阿根廷球员们的人身安全,梅西和马斯切拉诺出面向阿足协施压,拒绝前往耶路撒冷。

  此次与以色列的比赛能让阿根廷得到140万美元的收入,比赛取消意味着阿足协将失去这笔钱,而这方面的经济损失将全部由梅西来负担。

标签: 伊朗队;球队;冠军;世界杯;德国队;球迷;季军;东道主;世界杯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