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批00后踏入高考考场
2018年06月08日 08:29:06 来源: 青年时报

  杭十四中凤起校区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

  周阿姨为考生打开车门并送上祝福。

  徐晓东给班上每个同学发红包。

  昨天是今年高考首日,首批00后踏上考场。昨天一早,杭州各考点门前聚集了一大批前来陪考的家长和老师,有家长带着食物在外等候,有家长穿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讨个彩头,还有老师给班上每个学生准备了红包,希望他们都能金榜题名。

  除了家长和老师,交警、爱心车队、志愿者、城管队员等,都在各司其职,努力保证所有考生能够顺利进行考试。

  >>>考场

  ●家长陪考

  不想给孩子感受到压力

  认为孩子心态普遍较好

  儿子在求是中学读书的张大姐,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总觉得心里有事,又怕儿子起晚了影响考试,就起来了。”跟很多家长一样,张大姐心里紧张,又不想让儿子感受到压力。“我认为家长要做的更多是陪伴,孩子只要努力过,怎样都好。”

  “儿子考好了,会给他祝贺和奖励,即便成绩不理想,也会为他送上怀抱。”张大姐的一句话,说出了很多送考家长的心声。

  “昨晚10点多,她还在聊天,没想到班上很多人也都在线。”王女士昨晚一直陪着女儿,“女儿说她以为自己淡定,没想到大家都很淡定。”

  “昨晚我散步回来,发现儿子在玩游戏。”“我女儿也是聊天看电视,很轻松。”“好像我比我儿子还紧张。”站在门口的家长,都觉得孩子心态比他们好多了。

  前一晚做了儿子爱吃的饺子

  一早从大江东赶到考点送餐

  昨天早上7点半,虽然离考试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学军中学门口已陆续来了不少考生和家长。

  校门口,金女士左手提着保温盒、右手提着饭盒,左侧脚边还放了两个蓝色袋子,里面装满了食物。原来,她是陪儿子来考试的,为了给不常回家的儿子加油打气,考试前一天晚上,她买了新鲜的食材,为儿子包了饺子。

  她说:“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寓意,就是儿子说想吃,我们就给他做了。”

  昨天早上6点,金女士就和爱人从大江东出门赶来,打算一整天陪考。除了给儿子做美食,她还和爱人还做好了午饭一起带来,打算中午在校门口解决。

  取“旗开得胜”寓意

  为孩子特意穿上旗袍

  在学军中学校门口的送考家长中,鲍女士穿得很显眼——身穿一件非常漂亮的旗袍。

  “这是我第一次穿旗袍,前两天特地跑到凤起路那边买的!他们说旗袍有‘旗开得胜’的寓意,必须得穿。”鲍女士说,她会站在校门口陪考一天,“为他加油!”

  ●老师送考

  给班上每个学生发红包 希望他们都能金榜题名

  在学军中学考点门口,一名内穿一件印有“加油”红色T恤外边罩了一件衬衫的男人,从挎包里拿出一大摞印着“金榜题名”的红包,见到学生就笑呵呵地递上并送上一句祝福。

  他是杭州西子实验学校的高三班主任徐晓东。今年,他带的班级48名学生都在学军中学考点考试,他为每人准备了一个红包。

  徐晓东说:“红包里钱的数目不多,只是一个形式,表达了我对学生们的心意,希望他们好好发挥。”

  拿到徐晓东发的红包,学生非常惊喜,一女同学跟记者说:“我以为老师只是在里面放一张小纸条鼓励一下,没想到真的放了钱在里面。”

标签: 考生;考场;考点;家长;噪声;测试仪;红包;旗袍;社区;孩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