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空中抢险和地面作业天衣无缝 北高峰索道进行救援联合演习
2018年06月08日 09:23:00 来源: 青年时报

  昨天下午,由杭州市质监局牵头,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组织北高峰索道和大明山索道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演练索道应急救援。

  在北高峰索道现场,演练方模拟索道突停导致5名游客被困的场景。在接到索道故障报警后,联合救援应急小组迅速查明索道突停原因,并迅速报告总指挥。总指挥根据索道突停位置与被困乘客状况,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将应急救援现场划分为2个区域,派遣空中和地面两个营救小组分别实施救援。

  浙江广播电视发展总公司索道游览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乐在救援现场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公司根据现有员工岗位性质组建了空中救援和地面保障两个小组,并把整个救援过程分解成多个环节多次进行针对性极强的培训和操练。由于准备充分,当天的演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标签: 索道;救援人员;大明山;高峰;总指挥;小组;广播电视;救援过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